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卷款跑路、未按约定提供服务…… 预付式消费有哪些坑?消费时“三个务必”要记牢
2019-01-17 07:30:3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杨蓉 记者 汪晓筠)

“以五常街道某教育培训机构为例,合同签订前,商家承诺由指定等级的老师授课,但实际授课的老师并未达到相应等级,且培训效果与商家宣传有差距。因培训效果难以量化,且签订合同前商家的口头承诺未被固定为有效证据,故纠纷发生后,消费者难以成功退课退款。”

近年来,先充值办理预付卡再消费,已经成了美容美发、教育培训、健身养生、洗衣洗车等诸多行业的主要消费模式。然而,由于预付卡销售主体准入门槛低、监管机制不健全以及信用体系尚未完全建立等诸多原因,导致预付式消费行业乱象丛生,消费纠纷频现。最近,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关于预付式消费的提醒。

推荐阅读

和杭州汽车南站说再见的滨康综合体地块 今年将重新出让

学而思被杭州市教育局全市通报批评

杭州终于天晴了!22日以前晴多雨少

滕信堂暴雷之后女老板潜逃泰国 昨天她穿着睡衣被押解回国

杭州城东安琪儿市场本月底全面关停 未来这里要大变身

杭州楼市558次开盘 160次流摇!真的没人买吗?暗藏套路

卷款跑路、未按约定提供服务……

预付式消费有哪些坑?

据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纠纷热点主要是商家卷款跑路,无法取得有效联系。上一个商家拿钱走了,后一个商家不愿接手或根本没有下家接盘,这是预付式消费风险中情节最为恶劣的一种。在美容美发、洗衣洗车等金额较小,一般不签订正式合同的行业中较为多见。

其次,还有不少投诉是因为商家未能按照约定提供服务,经营正常但资金短缺无法实现退款。“近期,未来科技城市场监管所收到多起关于健身房的投诉,均反映退款不成。以仓前街道龙潭路某健身房为例,经核实,该健身房筹备前期投入资金量巨大,开业收取了消费者充卡的钱款后,全部拿来填补前期投入而导致无法给私教发放工资,从而私教离职,无法按照充卡时的约定为消费者提供私教服务。”余杭区市场监管局未来所工作人员说。

此外,还有消费者反映,购卡时的承诺无法兑现,服务质量不符合约定标准。

下一页 如何巧妙避开坑 消费者要牢记这三个务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杨蓉 记者 汪晓筠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发布2018年交通事件文明榜 为闪闪
重磅!非法集资十多亿的女老板泰国落网被押
去年杭州交通拥堵缓解 这种交通违法行为最
弘扬“最美精神”“最美检察人”出炉
杭州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正式启动 交警
杭州环城北路快速路施工 9条公交线路有调
半山电厂“擎天柱”拆除 杭州“烟囱时代”
江苏3屠户被起诉:非法杀猪500余头 网
网红“杀鱼弟”又火了!因父子打人被刑事拘
装修工16楼作业弄脏业主衣服 竟被割断安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