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和杭州汽车南站说再见的滨康综合体地块 今年将重新出让
2019-01-17 08:08:04杭州网

等了9年终于等来新消息

重心从“商住用地”转向“住宅用地” 想在滨江买房的刚需人群可以关注起来了

汽车南站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凌姝文 文/摄 制图 高薇)

也许是好事多磨,经过近9年的等待,滨江人终于等到了滨康综合体的最新消息——2019年重新出让,其中的60亩仍为商住用地,80亩拟调整为住宅用地。

2010年5月,杭政储出[2010]26号滨康综合体地块出让,项目定位是“集商业、办公、酒店、居住、交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2012年11月,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一期工程,“滨康路站”与“滨康综合体”实现无缝连接。

因此,百度上对地铁“滨康路站”的解释,有一段是这样的:“滨康路站是滨江区内最后一个站点,这个站点的上方设计有滨康综合体,融入杭州汽车南站、公交换乘中心、商场、写字楼、高档住宅等多种元素。可以预测,待滨康综合体建成后,这里将是滨江区四个站点中最热闹的一个。”

推荐阅读

学而思被杭州市教育局全市通报批评

杭州终于天晴了!22日以前晴多雨少

滕信堂暴雷之后女老板潜逃泰国 昨天她穿着睡衣被押解回国

杭州城东安琪儿市场本月底全面关停 未来这里要大变身

杭州楼市558次开盘 160次流摇!真的没人买吗?暗藏套路

然而,滨康综合体迟迟没有动静。去年,汽车南站并没有如约出现在滨康地块所在的西兴街道,反而向西挺进了浦沿。在滨康综合体对面东方花城买了房的钱女士说:“因为综合体迟迟不建,我一直没有装修的欲望,这两年没少被同事‘嘲笑’。去年听说西兴的汽车南站彻底没戏了,我反而感觉到释然,就像一个积藏多年的谜语终于有了答案。至于这里以后建什么,我也不管咯,总比什么都不建好。”

滨江的住房用地已经不多了,滨康综合体地块的80亩无疑是稀缺资源,想在此买房安家的你可以关注起来了。

9年不动工是因为项目规划有调整

特别是汽车南站的选址

经过多方打听得知,滨康综合体迟迟不动工的原因,是项目规划需要重新调整。调整的重心就是“汽车南站”,因为在滨康综合体内建设汽车南站的原有方案已不适应杭州发展的现状,2017年,相关部门开始对汽车南站的选址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去年,汽车南站的新地址定在了浦沿。今年,滨康综合体就要重新出让了。

按照当初的规划,东至风情大道、南至滨康路、西至西兴路、北至滨安路的滨康综合体地块,将打造成一个70万平方米的地铁上盖物业,主要包含汽车南站区、五星级酒店及商务办公区、住宅及商业区三大区块,集商务、购物、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被一些楼盘开发商称为滨江未来的“武林门”。

钱女士说:“当初买东方花城,我最看重的一点是‘号称与滨康综合体无缝相连’,那样就可以从家门口坐电梯下去,直接走地下通道进入商场购物。”但滨康综合体迟迟未建,被两个工地包围,其中一个正在建造地铁5号线滨康路站。车辆从风情大道驶过,掀起一阵尘土,目光所及都是居民楼,但生活配套设施很少。

西兴街道官河社区的负责人说:“滨康路地铁站附近主要有三个小区:东方花城、官河锦庭、玲珑府,在册居民约3000户,但是现在住在里面的大多是租客。”而据附近的豪世华邦门店员工陈楠楠介绍,小区居民买菜主要是去西兴老街,步行大约十几分钟,平时也有人会去萧山购物。

下一页 滨康综合体的重心 从“商业综合体”转向“住宅用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文/摄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春运首趟加开列车开往重庆 1050多
雷霆6号 两人报假警被拘留
警惕碰瓷手段升级 没碰没倒也没伤还屡屡得
杭州小伙嗨皮网购跳跳糖 结果摊上大事啦
25日春运客流高峰 这些攻略帮你告别归途
160多项惠民措施 杭州举办2019都市
17楼门锁未损 两名表失窃!监控曝光"燕
网友辱骂已故中国氢弹之父于敏被拘留15日
小伙笔试面试第一却被取消资格!山东昌邑回
南宁一小车连撞多辆电动车肇事逃逸 致5人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