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杭州进入“春运模式” 预计发送旅客2064万人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7 07:43   

最近来杭或离杭的朋友们注意了

未来40多天的重要提醒一定要看灵清

都市快报(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范杨 朱建美 楼源 慈济诺 傅志龙 诸杰 张红卫 吴艇 制图 高薇)

下周一(1月21日),2019年春运就将拉开大幕。

杭州是旅客发送大市,根据前期摸底、综合预测,预计这个春运期间全市城际交通(公、铁、空、水)旅客运输总量将达2064万人次,相当于把2倍杭州市总人口运送一遍。时间紧、任务重,因此保障春运畅通安全尤为重要。

各交通战线准备得怎么样了?昨天上午,杭州市召开2019年春运新闻通报会,市春运办、萧山机场、铁路杭州站、杭州长运、杭州公交集团分别介绍了今年春运相关情况。

市春运办:严惩“车闹”“机闹”“高铁霸座”等不文明行为

2019年春节较早,节前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三流叠加”明显。特别是杭黄高铁去年12月25日开通后,武汉、河南、陕西、福建等地区的运能得到明显加强,但总体运输压力仍然较大。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春运期间杭州市降雨量总体偏多,最冷时段为1月下旬至2月上旬,有阶段性的强降温和低温事件,极端最低气温-6℃~-2℃,仍有诸多不确定因素。

通过多年建设,杭州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已经能够基本满足人民群众春运出行需求,但是在服务供给方面,还不能完全适应广大市民和旅客要求。现在除了走得了,人民群众更要求走得好、走得安全。

市春运办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志荣,介绍了杭州市2019年春运总体形势以及采取的多项保障举措。

比如安全方面,加强对运输工具和设施的运转检查,加强对司乘人员、经营者的安全教育,加强对危险品的查堵工作,严禁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及其它危险品乘坐车船和飞机。加大稽查力度,公安交警和交通运管部门还将联合设立省际、市际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和市区出入城口检查站,进行24小时扎口管理。

比如运力投放方面,铁路部门安排开行旅客列车436对;民航部门春运期间航班起降将达3.29万架次;港航部门落实各类客船705艘,共计2.98万个客位;公交部门春运期间日最高出车数将达到7350辆;地铁部门日均发车总量将达1359列次,同时将在去程和返程高峰期延长运营时间。

同时探索建立春运守信模范的“红名单”和严重失信的“黑名单”,依法严惩“车闹”“机闹”“高铁霸座”等旅客失信不文明行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范杨 朱建美 楼源 慈济诺 傅志龙 诸杰 张红卫 吴艇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月21日,2019年春运就将拉开大幕。预计这个春运期间全市城际交通旅客运输总量将达2064万人次,相当于把2倍杭州市总人口运送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