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变“智慧”后的生产线 让员工从30多人锐减至8人
2018-09-21 08:05:02杭州网

从料库,到钣金加工、加强筋和铆钉装配……电梯轿壁从生产到装箱,工艺不复杂,但难度却挺大。不同电梯,轿壁的尺寸和材质均有不同需求,仔细一算,有上千种规格。

在这以前,每一道流程,都离不开人。算下来,一条生产线,起码得30多人。但自从奥的斯机电引入了一条自己设计的智能电梯轿壁自动化生产线后,一条生产线的人工需求,可以降至8人。所需的人力得到了缩减,生产出来的轿壁也因人为误差的消除,将具备更高的质量。据悉,这一生产线将于9月底正式投产。

机器代替人力,正在逐步成为不可逆转的大势所趋。机器换了人,人去做什么?

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发布的《2018未来就业》报告或许可以解惑。报告显示,自动化技术和智能科技的发展将取代7500万份工作。但随着公司重新规划机器与人类的分工,另有1.33亿份新工作将应运而生,也就是说到2022年净增的新工作岗位多达5800万份。

事件

变“智慧”后的生产线

让员工从30多人锐减至8人

今年5月,奥的斯机电的生产车间里,多了一位新成员。

这是一条智能自动化生产线,轿壁的加工、装配等,都可以由它完成。

生产线的配置挺高端,机械手臂是瑞士的,冲床是日本的,折弯机是比利时的。虽然部件都是进口的,整个生产线的设计,都是由奥的斯机电自己完成的。

轿壁的生产工艺不复杂,但是难度却很大。不同电梯,轿壁的尺寸和材质均有不同需求,仔细一算,有上千种规格。

换作以前的生产线,一种规格的轿壁生产完,若要生产另一种规格的,就必须把生产线下来,人工调整模具和参数,才能重新生产。中间至少耗时十几分钟。现在的自动化生产线,可以实现柔性生产,也就是说,随时可以生产不同规格的轿壁。

一个电梯的轿壁,生产需要约3.5分钟。从理论上来说,自动化生产线是可以实现24小时生产的。

今年5月,这条自动化生产线开始试运行。试运行时生产的轿壁,如今已经出厂。9月底,它将迎来正式运行。也就是说,以后你小区里的电梯轿壁,很有可能就是这“机器人”生产出来的。

用机器人来代替人工,自动化生产线的引进,还有一种直观的效果就是让产品质量得到提升。据悉,除了最后一个步骤——包装装箱,整条生产线,均是由“机器人”来工作的。

“机器人可以消除人为误差,机器人完成的产品,一些关键特性能够达到6Sigma水平,相当于一百万产品里只有几个有误差。”奥的斯机电电梯SSI工业工程经理王平说,相当于可以列入“免检产品”行列。

产品质量提升的同时,人力成本也得到了大大的缩减。原有的一条生产线,需要30多人,现在仅需8人。该负责人说,被机器人替代的那些岗位的员工,最终并不会下岗,而是安排到新开发的产品线上去。

据悉,这并不是奥的斯机电第一次引进自动化生产线。早在2012年,厅门自动化生产线已经投入使用,一个厅门的生产时间大约为6.8秒,平均一年可以生产70-80万块厅门。

推荐阅读

拥江发展 杭州今年要建88公里以上绿道

小长假杭州先雨后晴 中秋节当晚适宜赏月

浙A4390试、浙A4391试 阿里收获首张自动驾驶牌照

杭州二手房市场明显降温 奥体板块有房主降价80万元成交

杭州某大学生毕业后当起游戏主播,年薪百万!因跳槽牵出1500万转会费……

甲醛、细菌超标!杭州52家宾馆上"黑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恩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第10000家文化礼堂在建德镇头村揭
22.8亿余条失窃!浙江超7成网民个人信
速围观!2018文创新势力TOP诞生
八年秒变一年! 杭州一群网友遭遇阴阳合同
健康养老看过来!2018中国(杭州)健康
中秋高速不免费 咋走更舒畅?高速严查6类
连绵千里铁路线 杭州香港一线牵 你所关心
黑龙江佳木斯借力科技手段 揪出黑中介背后
检察院回应“调解未成年强奸案冰释前嫌”:
专家评“家长晒家族官谱求关照”:公职人员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