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泰和苑小区想迁移20棵大树,谁要免费送!
2018-09-22 09:20:18杭州网

香樟树压住了围墙和配电箱

昨天13:09,网友“向阳小脑腐”发微信给都市快报:我们泰和苑小区物业最近发通知说,要砍小区里的三棵树。这些树因为位置、高度、树枝延伸的问题必须要处理。但由于树已经很大,砍了可惜,对绿化也不好。想问问能否通过快报,给这些树找一下归宿。

记者来到位于环城东路和刀茅巷之间的泰和苑小区。

物业管理处的公告栏里贴着两份通知,分别是《关于树木压裂围墙和配电房的公示》,和请求下城区住建局绿化办前来整修树枝、清除隐患的《申请报告》。

《公示》上说,小区内有三棵大树压住了围墙和配电箱,影响了公共安全,需要砍伐,希望征求居民意见。

“这三棵树十分危险。”泰和苑小区业委会莫主任说,这三棵树不仅对马路停车和小区停车造成了影响,如果倒下来还可能压到行人,所以才决定要进行砍伐。

记者了解到,这三棵树都是香樟树,每棵有六七层楼高,挡住了后面楼栋的采光。其中两棵长势歪斜,已经压裂了小区的围墙,影响到了公共安全。

“不光这三棵树,现在小区里的树,都是1999年小区建立的时候就已经有的,长成参天大树的一共20棵,都因为长得太高太大,多多少少影响了居民生活。我们还向社区申请修剪另外十几棵树。”莫主任说。

有居民担心砍了树会影响绿化,莫主任说,不管是砍伐还是移植,都不会影响小区绿化。“我们会重新种上其他的树,比如比较矮的桂花树或者矮冬青。”

“长得这么高的树实在不适合种植在小区里,在路边会更合适。如果有人想要这三棵树,我们是很高兴的。”莫主任说,20棵树如果全部有人要并负责移走,可以免费送给他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孙毓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连绵千里铁路线 杭州香港一线牵 你所关心
杭州西湖这些新鲜活动了解一下!国庆开启报
这只垃圾桶有什么魔力? 可以让市民扔垃圾
小长假短途旅行受追捧 假期首日铁路杭州站
亚运场馆建设立功竞赛启动 助推亚运场馆建
闻瓜香 看瓜灯 平湖西瓜灯文化节闪亮登场
临安区首家社区侨之家揭牌 侨眷佳节思亲有
专家评“家长晒家族官谱求关照”:公职人员
初中生强奸17岁女生检方介入冰释前嫌 律
中秋首日北京阵风6级 最低温或创下半年来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