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这是真的,天猫上可以买芯片了!
2018-09-22 12:59:36杭州网

一周前,网上曝光了多家国际芯片巨头的天猫官方旗舰店截图,截图显示包括赛普拉斯(Cypress)、瑞萨(Renesas)、意法半导体(STM)在内多家国际芯片巨头悄然入驻天猫。当时不少网友发表了看法:这不是偶然,云栖大会上一定会有重磅消息。

果然不出所料!在昨天云栖大会的智联网——生态之美专场分论坛上,天猫携手阿里云共同开启“天猫芯片节”,宣布14家芯片厂商正式入驻天猫,并且同期在天猫线上首发18款芯片模组。

18款芯片将全部接入阿里云IoT的AliOS Things物联网操作系统及Link IoT Edge边缘计算。同时,阿里云IoT已经携手包括Intel、Semtech多家生态巨头共同拓展近场、广域、边缘计算等多个应用领域的市场,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打通从端到云的物联网场景,实现无处不在的连接。

这已经是今年云栖大会关于芯片的第二个惊喜了。先是开幕首日,阿里宣布要自己造芯,成立了“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阿里此前收购的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和达摩院自研芯片业务整合而成的一家芯片公司),两天之后,“天猫芯片节”又横空出世,足以可见阿里对芯片行业的重视。

作为“万物智联”时代的核“芯”,芯片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虽然芯片已经成为国人口中最火爆的科技名词,但是如果问起哪里能够买到芯片,恐怕大多数人还是会一脸茫然。由于开发难度较大,传统渠道占据主导地位,普通开发者、小批量消费者是难以触及芯片渠道的。这也正是芯片厂商入驻天猫的重要因素之一。

据了解,一颗芯片到开发者手里至少要经过芯片原厂、代理商、贸易商等几层销售环节,如果从地理环节上则是要经过海外原厂、海外仓库、海关清关、国内仓库等物流环节,加之芯片模组包装困难,普通开发者和小批量的消费者很难获得足够的支持。

“我们希望能够将天猫打造成为开发者的一站式芯片购买渠道。”出席此次天猫芯片节启动仪式的天猫3C数码资深总监何春雷表示。相比于传统渠道,天猫天然的低成本优势表露无遗,而且借助AliOS Things物联网操作系统,芯片模组对于开发者变得更加友好,开发难度将大大降低。

“不同于传统的硬件开发,预装AliOS Things的芯片模组将能够更加便利地上云,实现低功耗,乃至软件编程。”阿里云总监巍骛表示。正是因为如此,众多国内外芯片厂商对进驻天猫颇具兴趣,急切地希望能够在线上与广大开发者和创新企业进行首次亲密接触。

据了解,此次天猫芯片节从9月22日到9月27日,众多芯片模组原厂的数百款产品开启线上促销,让传统渠道无法满足的需求可以得到释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祝云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健康养老看过来!2018中国(杭州)健康
中秋高速不免费 咋走更舒畅?高速严查6类
连绵千里铁路线 杭州香港一线牵 你所关心
杭州西湖这些新鲜活动了解一下!国庆开启报
这只垃圾桶有什么魔力? 可以让市民扔垃圾
小长假短途旅行受追捧 假期首日铁路杭州站
亚运场馆建设立功竞赛启动 助推亚运场馆建
黑龙江佳木斯借力科技手段 揪出黑中介背后
检察院回应“调解未成年强奸案冰释前嫌”:
专家评“家长晒家族官谱求关照”:公职人员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