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场馆建设立功竞赛五年行动计划昨天正式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2 12:06   

杭州昨天全面启动“亚运场馆建设立功竞赛五年行动计划”。围绕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场馆及设施建设项目,将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立功竞赛活动,贯穿迎亚运工作的全过程。同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为举办一届精彩成功、令人难忘的亚运盛会建功立业。

在市总工会召开的全市重点工程立功竞赛现场会暨亚运场馆建设立功竞赛启动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说,立功竞赛活动是提高广大职工素质的重要载体。2016年杭州市总工会开展了服务G20杭州峰会立功竞赛,形成了“大格局、全过程、项目化、求实效、提精神”的立功竞赛“杭州模式”。在亚运场馆建设立功竞赛活动中,要深化G20立功竞赛“杭州模式”,要内容再丰富、外延再拓展。

竞赛以整体工程为参赛单元,涵盖业主、设计、施工、监理、前期政策处理等单位,以施工、监理单位为主。竞赛内容主要是“五比五赛”。

——比质量、赛工程创优争一流。建立健全工程质量保证体系,保证各合同工程(标段)的质量符合设计要求。

——比安全、赛文明施工保安康。建立健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建设标准化项目工地,建立职工群众性安全隐患排查制度,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和秩序。

——比高效、赛科学管理保工期。确保工程(项目)如期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和进度。严格按照工程预算控制成本,既要厉行节约,减少浪费,又要保证工程建设顺利有序进行。

——比创新、赛技术进步促发展。建立健全技术创新制度,研究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在施工(工作)现场组织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岗位练兵等活动,努力提高建设者们的技术业务水平。

——比作风、赛廉政工程促和谐。加强廉政建设,签订廉政合同;工程(项目)内部推行重大事务公示制度;不拖欠职工工资,依法缴纳职工社保基金,保障好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不发生党风廉政等方面违法违纪案件。

立功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将适时开展抽查考评、现场交流等活动,促进参赛项目间的比学赶帮超,推动竞赛活动上水平,并对年度竞赛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和考核评比。

对参加竞赛项目的一线职工,杭州市总工会将在“五一劳动奖章”评选、免费体检、免费疗休养、免费培训和高温慰问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

昨天,与会者们还参观了亚运场馆建设工地,实地感受了亚运场馆项目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张晓燕 记者 魏奋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