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杭州先雨后晴 中秋节当晚适宜赏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1 07:14   

昨天凌晨5点,刚躺下不到两小时,杭州国家基准气候站副站长孔万林的值班电话响起。原来是一位老人拨打114问天气,114直接转到了他的值班电话上:冷空气还来不来?气温什么时候降?

中秋小长假模式即将开启,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高温谢幕,前几日还在负隅顽抗的“秋老虎”也成了“纸老虎”。

前天傍晚下班时分,一场戏码十足的雷阵雨硬生生将大家怼回了单位。

昨天下午1点多,相似的一幕又在杭城天空上演——电闪雷鸣、疾风骤雨。傍晚时分,雷阵雨再次光临。

和前天通常意义下的雷阵雨所不同,昨天这场雨和冷空气有关。因为昨天白天杭城气温仍比较高,13点09分,最高气温定格在35.3℃。在冷空气主体到达之前,也就是昨天午后到今天前半夜,地面部分冷空气渗透,与暖气汇合激发了强对流天气,就好像是“水遇上油锅”。

而且,不光是杭州,绍兴、湖州、宁波等地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小时最大降水为绍兴诸暨店口镇74.7毫米。

虽然这次冷空气不算强,但会有较为持续性的降水。而且由于前期气温较高,即使是夏日里的冷空气,降温实力也不能小觑。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杭州有中阵雨或雷雨,明天白天仍有雨,23日~26日受高压系统影响,多云为主。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高温谢幕,前几日还在负隅顽抗的“秋老虎”也成了“纸老虎”。

受冷空气和降水双重影响,今天起闷热天气将明显缓解。21~26日,杭州主城区最高气温25~27℃,最低气温18~23℃。看来,大家可以度过一个凉爽舒适的中秋小长假了。

中秋小长假期间,全省的天气如何?总体而言,中秋假期我省先雨后晴,气温较适宜,最最关键的是中秋节当晚我省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适宜赏月哈。气温方面,21~2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将缓慢下降,22~24日全省最高气温一般为25~28℃;24日早晚相对最凉爽,最低气温一般为18~20℃,山区更低一些。

那么,这波冷空气会为杭州今年的高温画上一个句号吗?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表示,江南地区今天高温结束,对于杭州南昌长沙来说,后面再出高温的概率不大,应该是今年当地最后的高温。

推荐阅读

拥江发展 杭州今年要建88公里以上绿道

浙A4390试、浙A4391试 阿里收获首张自动驾驶牌照

杭州二手房市场明显降温 奥体板块有房主降价80万元成交

杭州某大学生毕业后当起游戏主播,年薪百万!因跳槽牵出1500万转会费……

甲醛、细菌超标!杭州52家宾馆上"黑榜"!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段罗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总体而言,中秋假期我省先雨后晴,气温较适宜。根据气象频道分析,江南地区今天高温结束,后面再出高温的概率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