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宜通世纪上半年预亏4.7亿 因涉嫌犯罪 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被立案侦查
2018-07-18 09:28:11杭州网

昨日早间,上市公司宜通世纪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倍泰健康董事长及总经理均因涉嫌犯罪被立案侦查。而随着子公司种种问题的暴露,影响最大的自然是宜通世纪,其日前公告表示公司预备计提商誉减值5亿,中报业绩预亏达4.7亿。

子公司高管涉嫌犯罪被立案侦查

宜通世纪昨日早间的公告披露,公司于7月12日收到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被告知,倍泰健康董事长方炎林及总经理李询涉嫌犯罪,已被立案侦查。因案件尚在侦查中,为避免干扰侦查,宜通世纪在公告中简要说明了方炎林、李询涉嫌存在对上市公司隐瞒债务、合同诈骗、非法占用倍泰健康资金和多次违规质押非法套取资金等违法行为。

宜通世纪昨日股价在开盘后虽未见大幅震荡,但是在集合竞价阶段却遭遇了巨大抛售压力,盘中股价最低险触及跌停,报4.85元/股,创公司股价三年多来新低。

子公司倍泰健康所犯事由到底是什么?从宜通世纪近日来公布的多则公告中可以窥得一二。

7月12日,宜通世纪公告称,子公司倍泰健康董事长及总经理因一笔100万元的借款而被债主告上法院。6月25日的另一则公告也显示,倍泰健康收到深圳仲裁委员会出具的《仲裁通知书》,申请人许冠群请求依法裁决倍泰健康立即向其清偿借款本金7000万元以及相应利息2447.3万元。由于许冠群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法院裁定查封、冻结或扣押倍泰健康、方炎林、李询名下价值8220万元的财产;其中,倍泰健康名下5处房产被查封。不过7月9日,许冠群撤销了这则仲裁申请。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描述,宜通世纪在此前对子公司以上的债务情况均一无所知。

因子公司而商誉暴雷预亏4.7亿元

或正因深陷债务纠纷,股东方炎林、李培勇未经宜通世纪的允许,接连将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进行大额质押。5月3日,宜通世纪宣布,方炎林、李培勇违反约定大额质押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彼时方炎林质押比例占其总持股逾75%,李培勇质押比例逾90%。此后,方炎林并未停止这种违规质押行为,6月15日、22日再次将其持有的宜通世纪698.95万股股票违规质押给个人与机构。截至6月25日,方炎林持有的公司股票质押率为100%;李培勇持有的公司股票质押率为91.69%。

公司股票被大比例违规质押,宜通世纪于6月22日向方炎林发出《律师函》,要求其停止一切违约行为,解除相关全部质押。7月2日,上市公司宣布方炎林、李询、李培勇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相关协议和承诺,严重损害了上市公司的权利,因此向法院提起诉讼。上市公司请求法院判令三人解除其所持有公司股票的全部质押,并向公司支付3亿元赔偿金。

此外,宜通世纪在7月13日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65亿元至4.7亿元。

公告中进一步提到,公司经营业绩与2017年同期相比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因收购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倍泰健康测量分析技术有限公司形成的大额商誉,因倍泰健康董事长方炎林、总经理李询涉嫌犯罪,无法参与经营;现倍泰健康实际经营环境与收购时有较大差异,虽然公司已对倍泰健康各项工作进行了适当调整,并派出了专业的管理团队,但公司预计未来完成业绩承诺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进行了商誉减值测试。初步预计计提的商誉减值金额约5亿元至5.5亿元元,商誉计提减值的最终数据以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的数据为准。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晚间,宜通世纪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股东唐军向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500万股,占总股本的0.56%。据了解,此次质押目的为补充质押。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重拳整治乱象 杭州市网络文化市场管理成效
杭州大运河之畔的塘栖古镇现在怎么样了?
老人2元吃午餐,杭州这个村的乡村自治有点
浙江全面推进数字交通建设 “杭州模式”引
为了儿子上好学校 这位母亲花150块钱把
望秋立交10月通车 今年4个快速路将完工
浙江省微纳技术研发开放平台在杭推出 实现
银行职工套取公款3000余万 出逃21年
暴躁男持衣架怒抽幼童 因自家孩子抢玩具吃
注销手机号要跑"千里" 异地销号如何才不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