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21岁儿子贷款报培训班 母亲:他没经济来源,怎么能办贷款?
2018-07-18 08:34:40杭州网

问:我儿子21岁,还在读大学,这次他自作主张去报了英语培训,费用是35000元,他没那么多钱,所以就借了培训机构的贷款。我觉得这太不合理了,他只是个学生,没有经济来源的,培训机构怎么可以给无经济收入来源的学生办贷款呢,我联系了培训机构,他们说可以退,但走流程要30个工作日,言下之意是现在不能停止消费贷款,这30个工作日所产生利息全由客户来承担,这是欺诈吗?该如何维权?

律师:杨甜 浙江允道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答: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儿子是办理了培训贷。培训贷一般是指学员与教育机构签订培训协议,由于学员没有一次性支付培训费的能力,就由学员与提供贷款的金融机构签订贷款协议,之后,金融机构直接将贷款全部发放给教育机构作为学费,而学员则分期在贷款平台偿还贷款。

正常情况下,由于你儿子已经满18周岁,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有自己的判断力,需要为自己做出的行为负责,因此,一般来讲他与培训机构和贷款机构的协议具有法律效力。

但是,对无消费能力和经济来源的孩子,教育培训机构通过办理贷款作为培训费的做法确实不妥。现实中也有很多培训贷,是以诈骗钱财为目的,本身就可能涉及违法犯罪的行为。因此,如果可以证明培训机构在里面有欺诈的行为,该培训服务是可以申请撤销的。

鉴于你的情况,在举证层面有所困难,而且对方也答应退款,建议和对方协商解决,要求对方协助退费和尽快结束贷款等事宜。如果认为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损害,可以向消费者协会、工商局投诉。

公司这样做 身为股民的我有权索赔吗?

问:我是××通讯公司A股股票的股民,××通讯公司因违反美国有关法规被美国商务部制裁,因此造成××通讯公司股票连续大跌,我损失惨重,请问我是否有权向××通讯公司索赔?

律师:许其海 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

答:你好,根据《证券法》等规定,当上市公司存在虚假陈述、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原因导致股民受损,则违规的上市公司应予赔偿;但从您的描述来看,如××通讯公司在明知其行为已然违反美国有关法规的情况下继续违法行为,那应承担相应的赔偿,但是股民往往难以举证公司的过错行为。

租给我的店铺

在签合同前偷偷卖掉了

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

问:我租了四间店铺打算开火锅店,签订合同前,我明确问过招商部经理关于这几间店铺的所有权信息。销售部经理明确告诉我店铺全部是公司里的房子,没有对外出售,我有与他对话录音证据。直到我后面办理有关证件,他们公司给我出示了一本出售合同,显示其中有两间是在我们之间签合同前就已经出售了。当时我就觉得被欺骗了,一直交涉不好。不知道该怎么办?

律师:韩松 浙江天赞律师事务所

答: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如果你是租赁店铺,在不影响租赁权的情况下,你没有实际损失。

认购的股份被公司要求退股

我想为自己争取合法权益

问:我于1993年调入浙江××公司,1999年公司进行国有企业改制,实行员工持股,普通员工10万股、骨干员工15万股等方案。但在具体实施中我被安排于3月缴纳相关费用,认购了浙江××公司5万股员工股,(同时另外安排认购了控股子公司的股份5万股,后又被要求退股)。公司如此做法,我认为侵犯了员工的合法权益,请问律师我该从何入手,做哪些事,才能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

律师:沈希竹 北京天达共和(杭州)律师事务所

答:你好,股权的认购与转让,主要依据的是公司与你个人签订的与股权相关的各类协议,以及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等。单从你的描述无法判断公司的做法是否有问题,建议提供相关材料与律师面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人2元吃午餐,“十佳村民”看积分,杭州
浙江全面推进数字交通建设 “杭州模式”引
为了儿子上好学校 这位母亲花150块钱把
望秋立交10月通车 今年4个快速路将完工
浙江省微纳技术研发开放平台在杭推出 实现
简直了!孩子才2个月大,尚在哺乳期的宝妈
2018年杭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银行职工套取公款3000余万 出逃21年
暴躁男持衣架怒抽幼童 因自家孩子抢玩具吃
注销手机号要跑"千里" 异地销号如何才不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