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秋立交预计10月通车 附近市民去城北或市中心方便很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8 08:23   

制图 高薇

最近,家住大通新村的人都在关心一个问题:望江路上秋石高架附近的互通(望秋立交),是不是接近尾声了?感觉高架已经“搭”得差不多了,什么时候可以通车?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重大工程立功竞赛动员大会上了解到:望秋立交工程已完成90%的工程量,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做一些防撞墙、路灯、智能交通的预埋,桥梁荷载试验等;顺利的话,有望提前至10月具备通车条件,比原定计划提前两个月。

可大大缓解

附近车辆上下匝道的通行状况

建成后,附近市民去城北或市中心就方便多了。

前年,秋石高架从清江路连接到复兴路,把中河高架和秋石高架连接起来了,附近居民的出行方便了很多。侯潮府、金色家园和姚江路南侧的秋涛南苑、春江花月等小区居民,从姚江路或侯潮路开往市区,往北走秋石高架即可。但这段高架只有姚江路和侯潮路两对匝道,再加上车流量大,容易造成拥堵。

于是,很多人不选择从姚江路上秋石高架,而是从之江路往北走新业路上高架。钱江新城板块人流本来就密集,如此一来新业路匝道的压力也不小,早晚高峰经常出现拥堵情况。

在新业路与姚江路之间建的望秋立交,可以大大缓解附近车辆上下匝道的通行状况。望秋立交不单单是建两对匝道这么简单,首先会有一个建在望江路上的跨线桥,全程495米,双向六车道,从秋石高架下方穿过秋涛南路口。另外,整个望江立交互通共有8个匝道,与跨线桥一脉相连,互通互行,基本可以实现一路畅通的效果,不仅增加了居民出行的选择,还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

几条重点快速路建设进度

在现场会上,市建委还介绍了今年重点快速路的建设进度。

江南大道(时代大道—风情大道)下穿隧道,西起中兴立交,与中河高架连接;东至西兴立交,与机场快速路连接;全长约4556米,与地铁6号线共线。目前两端的主体工作已经全面实施,预计2020年完工。

文一西路(紫金港立交-荆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以地下隧道的形式,在紫金港立交西侧入地,自东向西依次下穿崇仁路、弘德路、花蒋路、崇义路、绕城西线、荆长大道后出地面。预计今年开工,计划2021年建成。

艮山东路提升工程(彭埠立交—聚首路),全长约8公里,采用高架形式,双向六车道。目前,地下管廊工程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快速路的桩基施工,预计2020年完工。

彩虹快速路西延(之江大桥—富阳区界),全长约9公里,与杭富城际铁路同步建设。快速路主线采用地下隧道与地面快速路相结合的形式,双向六车道,目前处于主体结构围挡阶段,预计2021年竣工。

天目山路西段(绕城西线东-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全长约8公里,设4处下穿隧道,隧道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目前,绿化和管线迁移工作已基本结束,预计2021年竣工。

天目山路中段(古翠路-中河立交)提升改造工程,全长5公里,隧道连接古翠路、学院路、教工路、保俶路、莫干山路,近期将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预计2021年竣工。

另外,文一路地下通道(保俶北路-紫金港路)、东湖快速路北延,以及秋石快速路北延三个项目今年年内会完工。

其中,文一路地下通道四条隧道中三条已经贯通,计划10月主体结构完工,年内具备通车条件。秋石快速路北延工程、东湖快速路北延正在进行高架箱梁施工,计划12月底前完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天目山路中段(古翠路-中河立交)提升改造工程,全长5公里,隧道连接古翠路、学院路、教工路、保俶路、莫干山路,近期将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预计2021年竣工。秋石快速路北延工程、东湖快速路北延正在进行高架箱梁施工,计划12月底前完工。其中,文一路地下通道四条隧道中三条已经贯通,计划10月主体结构完工,年内具备通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