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严查违法网络文化活动 今年已立案81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8 09:15   

上网看视频、玩游戏……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休闲选择,大量音视频类、游戏网站和APP及网络文学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市场大了,难免出现良莠不齐的情况。一些不合法的内容也开始混入其中。昨天,杭州召开媒体见面会,对网络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通报。

据了解,从今年年初至今,我市共检查网络文化经营单位4106家次,发现违规行为94起,立案网络文化及视听节目、网络出版服务等案件81件,处罚款33.4万元,约谈相关经营单位15家次,市本级共受理上级交办件、投诉件及外地协查件198件。

今年4月9日,杭州尘埃科技有限公司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目前该案正在查办过程中。无独有偶,杭州快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因提供“经典场”、“万人炸金花”和“飞禽走兽”含有宣扬赌博禁止内容的游戏产品,被依法予以罚款;杭州唐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运营的“有情趣”直播平台,因主播在网络表演中存在违背社会公德情形,也被依法罚款。

据了解,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各类网络文化、出版等经营行为,提供危害社会公德或者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宣扬淫秽、赌博、暴力、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等含有禁止内容文化产品的……这些违法行为都要被重点查处。

针对网络文化管理,杭州还制定了黑、灰名单制度。受到过处罚的经营单位有关信息,将被录入杭州诚信网。比如,杭州唐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网易雷火科技有限公司因在2年内多次受到行政处罚,被列入灰名单重点监管。此外,杭州还要求所有开展网络表演活动的直播企业,对内审中确定的违规主播形成黑名单,并根据违规情形设定行业禁入、重点监管、一般监管等类别,定期向执法机构报送。执法总队整理后,将形成统一的杭州市直播行业主播黑名单,供直播企业进行分类管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孙凯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无独有偶,杭州快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因提供“经典场”、“万人炸金花”和“飞禽走兽”含有宣扬赌博禁止内容的游戏产品,被依法予以罚款。受到过处罚的经营单位有关信息,将被录入杭州诚信网。此外,杭州还要求所有开展网络表演活动的直播企业,对内审中确定的违规主播形成黑名单,并根据违规情形设定行业禁入、重点监管、一般监管等类别,定期向执法机构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