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32岁女儿脑溢血离世 杭州父亲做了最艰难的决定
2018-07-18 08:24:17杭州网

“救不了女儿,就让她去救别人吧”

修复生命,让爱永存

浙医二院,32岁的祝梦月的遗体被手术推车送进器官移植手术室。

20多名亲属围在一旁,沉默地目送。22个月大的小孙女在大人怀里,看着远去的推车,叫了一声“妈妈”。“咚”,手术室的门关了。52岁的父亲祝升泪湿眼眶,他几度想反悔,真想在那一瞬间拦下推车!

几个小时前,祝升和妻子、女婿含泪在器官捐献书上签下了字。

1

年轻妈妈突发脑溢血

祝升是城西一家电力安装公司的工人,2003年带妻子许音从老家江西来杭州,已经15年了。他每天5点半起床,坐两趟公交车去三墩上班,在各个工地上干活。这些年中,女儿祝梦月结婚生子,如今祝梦月的大儿子9岁,小女儿1岁多。

余杭某小区,6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这是三代六口人的家。房子太小,祝升在客厅里隔出一个小房间自己住。开门时,许音神情疲惫,脸上全无血色。

6月11日,女儿祝梦月的倒下彻底打乱了这个平凡家庭的节奏。

“11号那天晚上回来吃饭,她说头晕,在沙发上躺一下。后来起身说去看看小孩写作业写完没,就晕倒了。”许音从沙发上站起来时,看到女儿就摔倒在孩子的房间门口。她喊来祝升,把女儿扛起来,抬下去送医院,在车里时,就感到人不对劲了。

“就这么一个女儿,从小我亲手带的,从来没离开过......”许音急促又无力地叹了口气,她大概已经没有泪好流了。

经诊断,祝梦月因脑血管畸形致突发脑溢血。这个名词,对于祝升全家人而言完全陌生,却命定般向女儿和这个家突然袭来。

“去看看孩子写作业”,成了祝梦月留给父母和孩子的最后一句话。

2

最揪心的等待

6月11日,祝梦月先被送到西溪医院,当晚转浙二,12日凌晨两点多,在重症监护室里开始紧急手术。这是祝升最揪心的一次等待,他不但不能影响它,反而被彻底排除在外,不管出来的结果是什么,只能无条件地接受。

许音想着女儿可能随时要走,怕赶不及去,12日那天就把两个小孩也带到了医院,在旁边旅馆住着。在医院这些天,老家村里人听说了,也一拨一拨地赶到杭州来探望。

女儿始终无意识,更无法说话。到13日,医生说,人是救不回来了,如果想她回去,可以安排救护车送。

“我不可能让她年纪轻轻就这样走,死马当活马医吧,哪怕是倾家荡产呢!总希望还有奇迹……”祝升说。

“她戴着呼吸机,各种各样的管子插着,只有在推出ICU做检查的间隙我们才看得到人。”祝升每天在医院过道、门口踱来踱去。

每天上午10点到10点半,成为全家人最惦念的时间,那是重症监护室病人视频探视时间,视频镜头从1号病床开始一张张扫到16号床,每个床位停留半分钟左右,循环播放,尽管画面无法推近,总算看得到人。

入院的第3天,重症监护室的医生告诉祝升,按现有的医学技术,手术无法再做了,并跟他讲了病人过世后有器官捐献的事,可以帮忙联系红十字会。

祝升木然地应下来,很快,浙江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何炯来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人2元吃午餐,“十佳村民”看积分,杭州
浙江全面推进数字交通建设 “杭州模式”引
为了儿子上好学校 这位母亲花150块钱把
望秋立交10月通车 今年4个快速路将完工
浙江省微纳技术研发开放平台在杭推出 实现
简直了!孩子才2个月大,尚在哺乳期的宝妈
2018年杭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男子逼八旬老母亲吃草
女博士为报复前男友两度雇凶:5万块废他1
人民日报海外版:消费级基因检测可以信任吗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