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秋立交有望提前至10月通车 文一路地下通道等三个项目年内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8 09:14   

在秋涛南路和望江路的交叉口,正在建一座望秋立交。今后,有了这座互通立交,望江路就可以和秋石快速路无缝连接,未来还能直通穿越钱塘江的望江隧道,给望江路沿线、钱江新城和滨江市民带来极大便利。那么,这个项目如今进展如何了?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重大工程立功竞赛动员大会上了解到,目前望秋立交工程已完成90%的工程量,有望提前至今年10月具备通车条件,比原定计划提前两个月。

跨线桥主体结构已完工 8个匝道正做最后冲刺

整个望秋立交工程、包括上跨秋涛南路的跨线桥、交叉口东南西北四个象限的匝道以及望江路方向地面道路改造提升三个部分。

跨线桥位于望江路上,全长495米,双向六车道(4车道加2个集散车道),从秋石高架下方穿过望江路秋涛南路路口。市建委城建处副处长徐建介绍,目前跨线桥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接下来就是做一些附属设施的工作,比如防撞墙设置、路灯、智能交通的预埋等。

另外,整个互通立交设置了8个匝道分流东南西北八个方向的交通,即通过匝道的盘旋回绕,使望江路和秋涛南路交汇的四个方向,无论西向南、东往北,都可以一路畅通。

“目前匝道的建设也接近尾声,还只剩下一跨钢箱梁没有跟秋石高架相连,其余几个都已完成拼接。”徐建说,预计9月份,望秋立交的主体结构工程就可以全部完成,之后就是做绿化、路灯、桥梁荷载试验等,如果推进顺利的话,整个项目有望提前至10月通车。

望江立交建成后会带来哪些便利呢?

最直接受益的,就是望江路沿线的居民。今后,这里的车辆可以经望秋立交直接上秋石高架,再也不用绕道走姚江路或者候潮路的匝道。如果是走望江路东西向出行,可以直接走跨线桥,省去了望江路、秋涛南路口等红绿灯的时间。

同时,对于在钱江新城上班的市民来说,以前都是从秋石高架新业路匝道上下,每到了早晚高峰期,拥堵就非常严重。而望秋立交建成后,又多了一条上下班出行选择。这样一分流,秋涛路和望江路地面道路的交通也会顺畅不少。

此外,望秋立交还预留了与望江隧道相连的通道。目前,望江隧道也在加紧施工中,未来,从秋石高架或者市中心过来的车子,都可以利用望秋立交直接进入望江隧道过江。可以说,这条快捷的过江通道,将来对分流西兴大桥和复兴大桥的过江交通流量、提高过江交通通行效率将会起到不小的作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跨线桥主体结构已完工8个匝道正做最后冲刺整个望秋立交工程、包括上跨秋涛南路的跨线桥、交叉口东南西北四个象限的匝道以及望江路方向地面道路改造提升三个部分。目前,望江隧道也在加紧施工中,未来,从秋石高架或者市中心过来的车子,都可以利用望秋立交直接进入望江隧道过江。跨线桥位于望江路上,全长495米,双向六车道(4车道加2个集散车道),从秋石高架下方穿过望江路秋涛南路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