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的夏天不止台风空调小龙虾 甜酒酿、绿豆汤、做干花……
2018-07-18 09:17:47杭州网

老通江桥下的“新新甜品店”,是外婆那辈起就有的老店。每到夏天,它家的小钵头甜酒酿,迎来了供不应求的时候。现在的“新新酒酿”去哪儿找呢?

记者走访发现,从城隍牌楼里的大马弄穿过去,察院前巷农贸市场里就有。卖面的一排有三个摊位都将各种类型的甜酒酿摆在了最靠前的位置。摊主徐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卖的酒酿有一共三种,方盒2元、圆盒3元、小钵头8.5元,价格越高,味道越重,“最近来买小钵头甜酒酿的顾客不少,因为现在市面上装甜酒酿的钵头已经很少见了。买甜酒酿不仅是尝尝夏天的味道,更多的人是来买个杭州老底子的回忆。”

每年到了这个季节,绿豆汤也是不少人家里的必备饮品。今年夏天,老底子的绿豆汤也翻出了消暑新花样。

位于中山北路的“赵锦记”就有一杯“网红”绿豆汤。底部先铺红绿丝,浇蜂蜜,加上葡萄干、蜜枣、芸豆、冬瓜糖,再舀入绿豆、糯米饭,最后冲入冰镇的薄荷水,装在玻璃杯里,像鸡尾酒一样有分层。“夏天我很喜欢喝这种老式的糖水,比较健康,而且还能像喝奶茶一样加料。”刚点完单的赵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是这家店的忠实粉丝,凉丝丝的薄荷水加上软糯的乌米饭即解暑又管饱。从5元的冰镇薄荷水到15元的桃胶蜂蜜汤,自己都尝过。店主老张表示:“煮绿豆汤不煮开花的秘诀就是靠细心。大火煮开,揭盖,转小火。眼睛盯牢,在绿豆壳将将裂开的时候就要关火,这样煮出来的绿豆汤消暑解毒的功效才不打折扣。”

在吴山花鸟城,蝈蝈、莲蓬、荷花……这些夏季专属的“时鲜”也悄悄上市了。记忆里那种竹编的笼子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塑料笼,高级一点的还有六角形的亭子,价格在10元至30元之间不等。孙大爷是蝈蝈摊位的常客,“暑假孙子在家,正好买回去同他一起逗逗趣,我也给他讲讲我小时候的夏天回忆。”一楼还有不少摊位贩售莲蓬、荷花,都是鲜切花一样装在水里,10支一捧用荷叶包起来,价格在40元至50元左右。店主蔡小姐介绍:“买回去的莲蓬还可以放成干花做装饰,到了冬天再瞧它,有独特的美感,也算是留住了一夏的味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重拳整治乱象 杭州市网络文化市场管理成效
杭州大运河之畔的塘栖古镇现在怎么样了?
老人2元吃午餐,杭州这个村的乡村自治有点
浙江全面推进数字交通建设 “杭州模式”引
为了儿子上好学校 这位母亲花150块钱把
望秋立交10月通车 今年4个快速路将完工
浙江省微纳技术研发开放平台在杭推出 实现
银行职工套取公款3000余万 出逃21年
暴躁男持衣架怒抽幼童 因自家孩子抢玩具吃
注销手机号要跑"千里" 异地销号如何才不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