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因为丈夫一句气话 她丢下儿子跳进河里
2018-07-18 08:31:34杭州网

“有人要跳河自杀,连小孩都不要了,你们快来!”7月16日早上8点,余杭公安分局仁和派出所接到一个“十万火急”的报警电话。

时间就是生命,值班民警钱超立刻赶往现场。

在疏港公路花园村路段大桥旁,民警找到了报警人,他手里还抱着一个约2周岁的男孩。

“我本来在这里钓鱼,那个女的忽然跑过来,把小孩往地上一扔,自己就往堤坝上爬。”顺着报警人指的方向,钱超看见一个穿裙子的女人正沿着堤坝往前走。

等钱超跑到桥上,女人已经爬出了堤坝外,面朝河水,身子悬空,双手反撑在堤坝上。

“小心,别动!”钱超话音未落,女人已经支撑不住,掉进了河里。

河水浑浊,也不知道深浅,但钱超没有半分犹豫,紧跟着纵身一跃,也跳进了河里。

女人在水里扑腾着,好在河水只有1米多深,钱超快速挪到女人身后,从后面架住她,把她往岸上拖。

“不要管我!让我去死!”女人情绪十分激动,一边大声哭喊,一边奋力挣扎,试图拉开钱超的手。

钱超的手从她腋下穿过去,紧紧架住她,手掌却始终握成拳头。

“毕竟是女性,我肯定要注意一点的。”钱超说,之所以这样架着女人,一来可以防止她挣脱,二来也比较容易使得上力。

不过,女人似乎铁了心要轻生,说什么也不肯上岸。

有热心群众见状,也下来帮忙拉住女人的手。没想到,快到岸边时,女人双腿对着堤岸用力一蹬,三个人都摔倒在了河水里。

折腾了五六分钟,最后在钱超、热心群众和辅警队员的合力协作下,女人总算被抬上了岸。

“孩子还这么小,你能放心得下?”女人的孩子被热心市民抱着,正在号啕大哭。

女人瘫坐在地上,也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钱超跳下去时连鞋子都没来得及脱,爬上岸才发现,身上全是水草和淤泥,鞋子里还有好几颗螺蛳。

怕女人还有轻生举动,钱超把她和孩子一起带回了派出所。

路上,女人断断续续说了自己轻生的原因——

她今年30岁出头,安徽人,和丈夫、公婆暂住在德清。前两天,因为带孩子的问题,公婆责怪了她几句,她觉得委屈,就独自跑到了余杭,住在亲戚家里。

事发当天一早,她跟丈夫通了电话,两人为此又吵了起来。她一气之下抛下句狠话:“我去跳河算了,小孩子也不要了,送到孤儿院去!”

没想到,丈夫也赌气,非但没劝她,还“补了一刀”:“你要跳就去跳,小孩我也不要了!”

女人一听,挂掉电话就带着孩子跑到河边,把孩子往旁边地上一扔,自己爬上了堤坝。

事后,钱超打电话联系了女人的丈夫,上午10点多,丈夫从德清赶到了余杭。

经过钱超劝说,男人主动道了歉,女人的情绪也慢慢平复下来。

她说,丈夫其实是蛮好一个人,以前也从来没对她说过重话,这次忽然说这种气话,她才会情绪失控。

经过近2个小时的调解,夫妻二人言归于好,两人各写了一份保证书,保证会处理好家庭关系,不再做傻事。

中午12点多,两人带着已经熟睡的孩子,离开了派出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周德峰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人2元吃午餐,“十佳村民”看积分,杭州
浙江全面推进数字交通建设 “杭州模式”引
为了儿子上好学校 这位母亲花150块钱把
望秋立交10月通车 今年4个快速路将完工
浙江省微纳技术研发开放平台在杭推出 实现
简直了!孩子才2个月大,尚在哺乳期的宝妈
2018年杭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银行职工套取公款3000余万 出逃21年
暴躁男持衣架怒抽幼童 因自家孩子抢玩具吃
注销手机号要跑"千里" 异地销号如何才不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