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了很多人记忆的2号大街 8月底华丽回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8 08:36   

新增港湾式公交站,还添加了海绵城市元素

说起2号大街,可以说这是开发区早期规划中的一条中轴线。这条路从2003年开始通车,西起1号大街,东至沿江大道,全长6公里左右。这条路把下沙的高校和一些知名小区都串联起来,承载了很多人的记忆。

“服役”15年的2号大街

是很多人的下沙记忆

下沙的陈女士,2006年进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4年大学时光,都是在这条路上走走停停度过的。”毕业后,她在十六街区开了一家小店,当起老板娘。2012年,她和大学里的男友结束4年爱情长跑,顺利步入婚姻殿堂。巧的是,他们的新家就在2号大街附近的月雅苑小区。“我来下沙读书以后,这么多年就一直没离开过2号大街附近。”陈女士打趣说。

徐女士2011年从浙江理工大学毕业,目前住在下沙,工作在市区。“读书那会儿,我们都在2号大街附近活动,整个下沙,我最熟的大概就是这条路了。”徐女士说,这些年,她也见证了2号大街的变迁。大街上生活区附近的沿街小店,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每到饭点依旧是人丁兴旺。“我们去市区都是从2号大街上的十六街区附近出发,所不同的是,以前坐B1,现在坐地铁。”

不过,这条装满太多记忆的大街,由于“服役”时间过长已尽显疲态。2017年,城建中心决定对这条路开展提升改造工程。

城建中心考虑到这条路跨度较长,沿途有大学城、综合体、地铁站和住宅楼,人流量和车流量都比较大,如果一次性封掉一半的道路进行整修,势必会在每天早晚高峰造成附近道路拥堵。最后决定分段对这条路进行施工,以此减小对交通的压力。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屠文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说起2号大街,可以说这是开发区早期规划中的一条中轴线。这条路从2003年开始通车,西起1号大街,东至沿江大道,全长6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