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离开亲生父母怀抱23年后 她在杭州终于与亲生父母拥抱在一起
2018-07-18 08:33:13杭州网

“我是从你的肚子里出来的吗?”3岁时,美国加州的兰兰问妈妈。

妈妈告诉她,她是从中国领养的。

兰兰哭了。

从那以后,她很好奇自己的亲生父母的一切:

他们是怎样的?他们还活着吗?他们是否爱我,他们过得好不好,健不健康?我有没有亲生的兄弟或姐妹?我和他们长得像不像?我的爸爸妈妈为什么不要我了呢?是因为我听不见吗?

今年1月,兰兰找到快找人,想寻找亲生父母。

7月15日,在离开亲生父母怀抱23年后,兰兰在杭州与亲生父母拥抱在一起。

曾是班里唯一的亚洲人

兰兰听不见。4岁时,她被诊断患有双侧感音神经性听力障碍,她学习了手语,付出了几倍于同龄人的时间和精力在学习上。

后来,兰兰考入加州大学运动机能系,辅修沟通障碍——聋人研究,去年,她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如今正攻读加州大学理疗博士学位,希望将来成为一名出色的医生。

她还希望,自己有一天回到中国,为中国的孤儿院和社区提供志愿服务。

但身份的缺失、身体的缺陷,一直是兰兰的困扰。

她的童年也因此蒙灰。

在兰兰生活的加州小镇上,居民们大都是墨西哥人和高加索人,唯一的亚裔小社区也是日裔的,在学校,兰兰是班里唯一的亚洲人。

同学中有些人嘲笑她的听力缺陷和眼睛颜色,进了高中和大学,有的同学的问题让兰兰觉得尖刻刺耳:

“你根本不是真的中国人,因为你没有中国父母。”“你竟然不懂中文?”

那些话深深地伤害了兰兰。

她意识到,自己丢失的不仅仅是血缘的家庭,更是她的文化、历史、语言和社群。

和留学美国的杭州姑娘有血缘关系

兰兰的养父母都是教师,在兰兰5岁和12岁时,养父母从香港先后收养了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五口之家,虽然互相之间没有血缘关系,但彼此相亲相爱。

兰兰曾两次到中国寻亲,她想要找回生命中缺失的部分,想要回中国找寻亲生父母和家人。

今年2月,兰兰通过美国的一个DNA检测社交网站,发现在美国留学的杭州姑娘小郑和她是三代以上远亲的血缘关系。

小郑听说兰兰的故事后,马上和国内的妈妈联系,因为“我听妈妈说过,外公家以前就是在兰溪”。

小郑妈妈也是个热心人,专门托人去老家打听。她说,和自己有血缘关系的亲戚要么是兰溪黄店镇王家村,要么就是王家村近百年外嫁女儿的后代,这样一来,兰兰找到亲生父母的范围缩小了……

5月,消息传来,在王家村有一户家庭的二女儿和兰兰的情况相似。快找人帮他们联系做了亲子鉴定,比对成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记者 黄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人2元吃午餐,“十佳村民”看积分,杭州
浙江全面推进数字交通建设 “杭州模式”引
为了儿子上好学校 这位母亲花150块钱把
望秋立交10月通车 今年4个快速路将完工
浙江省微纳技术研发开放平台在杭推出 实现
简直了!孩子才2个月大,尚在哺乳期的宝妈
2018年杭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银行职工套取公款3000余万 出逃21年
暴躁男持衣架怒抽幼童 因自家孩子抢玩具吃
注销手机号要跑"千里" 异地销号如何才不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