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涨了!终于等到A股反弹 三大股指涨幅均超2%,两市3000多只个股飘红
2018-07-10 06:28:14杭州网

对绝大多数股民来说,昨天算得上是个好日子。在经历一个多月的“阴雨”之后,昨天,A股市场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

7月9日,本周首个交易日,大盘在微微高开后一路震荡上行,各大指数纷纷飘红。截至收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2%:上证指数报收2815.11点,上涨2.47%;深证成指报收9160.62点,上涨2.80%;创业板指报收1581.93点,上涨2.63%。剔除停牌公司,两市共有3125只个股上涨,其中有67只个股涨停。

这次A股反弹让股民们看到了希望,翻身的时候到了?

A股市场“绝地反弹” 主因是市场情绪面有所修复

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2%。据统计,这是自5月22日以来,A股市场最大的单日反弹。

在业内人士陈宇看来,这次上涨更多的还是情绪面修复带来的,是否形成底部还需要继续观察。“今日两市成交额3259亿元,成交量依旧保持在低位,并没有出现有效的放量。”

陈宇分析,近三周各指数不断创新低,是因为在贸易摩擦、股权质押、信用违约冲击等多重利空锤击下,市场情绪进入了极端超卖时刻。随着定向降准的实施、CDR暂缓、增持回购等资金面回暖消息的到来,以及开放A股外国投资者账户、央行二季度例会将货币政策的表述由“合理稳定”改为“合理充裕”等多重政策利好的出现,市场自然就迎来了曙光。

这一点,与东方财富证券首席投顾季菲菲意见一致。季菲菲认为,A股市场走势疲软的局面在上周末得到了一定的缓解。

她认为,除了政策层面的原因,外围人民币汇率从上周末开始进入稳定期,也为A股企稳提供了一定的外在条件。另外,金融股也是本次反弹的主力军。“金融股力挺大盘,也是A股得以反弹的重要原因之一。”她说,当前金融板块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正在不断增强,市场有继续反弹的可能。

对此,陈宇却持不同意见:“这次是普涨行情,金融股并未在A股反弹中发挥‘领衔’作用。”

投资者需加强分析研究 近端次新股尤其值得关注

风雨之后迎来的“阳光”,究竟能温暖多久呢?就7月9日盘面而言,涨幅居前的主要有安防服务、次新股、生物疫苗、消费电子等,有较大幅度反弹的是消费白马股。那么,投资者接下来如何操作呢?

“市场普涨但操作难度加大,很容易出现套人行情。”季菲菲建议,短线投资者要快进快出,中线投资者要把握价值投资的原则,关注中报业绩预增的个股。

陈宇认为,纵看经济,6月份日均耗煤从74万吨回升至78万吨,大宗商品价格指数保持坚挺,二季度GDP有望保持中高速增长,企业盈利也稳中向好。另外,A股上市公司估值步入历史低位,截至6月29日全市场估值仅为15.99倍,各版块均值都在历史低位附近。

因此,他建议投资者稳步布局“三低两高”、产业资本增持的创蓝筹和大蓝筹以及成长能力强公司且基本面优秀的近端次新股。

“三低两高”,是指“低估值、低质押、低负债”和“高流动性、业绩高增长”的行业及个股。他认为,当前市场估值接近历史底部,不少业绩和现金流状况良好的股票在这轮恐慌性行情中跌出了较高的安全边际,因此可以重点关注“三低两高”行业和个股并做好布局。

“关注产业资本增持方面,是因为产业资本和大股东的增持,通常意味着相关标的出现低估。”他说。

另外,随着IOP审核越来越严格,刚上市企业在业绩及财务上“地雷”风险较小,因此优质行业和个股在反弹行情中潜力较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杨洋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首次小客车“二次摇号”报名结束 这
大数据赋能结婚行业 金犀奖杭州启幕
体验典范 乡愁榜样“缙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
自媒体很发达但别老谣言啊 !这次传外卖小
滨江“晶龙蜜梨采摘节”开始啦 一个月之
今天高考录取正式启动!普通类提前录取一段
纠结!孕期疑似恶性肿瘤保大人还是保小孩
懒猫旅行发布艾莎公主号船只遇险救援情况说
市民停在派出所的车不翼而飞 2年后发现民
收银大姐吓懵劫匪 气场太强大 男子心虚落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