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世界杯游:最贵订单85万 女性买家过半
2018-05-17 07:38:15杭州网

旺季+足球世界杯,俄罗斯游热上加热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鸣哨开赛,而6月~8月原本就是俄罗斯旅游旺季,今年的“世界杯之旅”可谓热上加热。有数据显示,2014年巴西世界杯曾吸引640万外国人次访客,比2013年增长10.6%。

记者从各大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目前,世界杯旅游线路的预订已经接近尾声,有平台销售出的花费最高的世界杯旅游订单为85万元。

凭观众卡和球票可免签

比赛场馆旁酒店一房难求

继远东地区对华电子签、跟团游免签之后,3月俄罗斯联邦政府又发布消息,6月4日至7月25日期间,将对外国观众实施免签。观众可凭记载个人信息的实体或电子观众卡(球迷护照)和门票或者获取门票的证明,免办签证入出境俄罗斯。入境期限为世界杯首场比赛前10天,出境期限为最后一场比赛后10天。同时,俄罗斯还将对主要赛事城市的酒店进行检查,处罚乱涨价行为。

记者从携程了解到,目前已有大量游客报名赛事期间的俄罗斯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在行程中去看世界杯比赛。同时,今年世界杯期间,去往莫斯科、圣彼得堡等主要比赛城市的机票预订量增长接近五成,酒店客房紧张,其中12座比赛场馆周边热门酒店一房难求,这使得不少游客选择错峰出行。携程旅游大数据显示,选择8月份俄罗斯旅游团的游客增长已超过35%。

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表示,近两年来,俄罗斯一直是中国出境游黑马目的地之一,去年该平台赴俄游人次同比增长接近150%。今年1~7月,驴妈妈平台俄罗斯游预订人次同比再增长近五成,世界杯吸引力不可小觑。

最贵一笔订单达85万元

近六成购票者是女性

哪类游客最爱现场观赛?驴妈妈出境游负责人表示,咨询、预订游客中,以铁杆球迷为主,80后占比高,北京、上海、广东都是主要客源地。由于主题游价格相对较高,因此,以中高端收入人群居多。针对普通球迷,或者价格敏感游客,国内不少旅行社也推出了更为实惠的线路。

那么,去看世界杯到底需要多少预算呢?此次世界杯门票及相关观赛团费用从几千元到十几万元不等。在携程“当地玩乐”平台上出售的小组赛门票约为7000元左右,最贵的决赛门票价格在6万元左右,目前购票用户的人均消费已超过1万元,单笔订单最高超过4万元。携程“主题游”平台上,一条“亲临决赛现场、见证豪门对决”的“2018世界杯决赛+盛开世界杯之夜+10天8晚”球迷助威团,报价51000元。半决赛+决赛俱乐部坐席的观赛团,更是高达近18万元。

携程平台上俄罗斯世界杯最贵的订单来自线下门店,单笔最高达到85万元,来自福建厦门。

哪些城市的游客最爱去俄罗斯看球呢?从携程旅游大数据来看,上海、北京游客世界杯期间前往俄罗斯的人数最多,成都跃居第三名。前十名还有广州、重庆、昆明、深圳、厦门、贵阳、苏州。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携程“当地玩乐”平台购票的人群中,有57%的买家是女性。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因为中国女性球迷群体也很庞大,同时去俄罗斯旅游的女性相对男性更多。


来源:    作者:记者 马焱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滩涂美景引客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美丽中国长江行】上海樱花大道:从高压线
【美丽中国长江行】“ 铁锈时代”华丽转身
杭州地铁布局又有新变化 新增机场轨道快
2018浙港经贸合作周开幕  杭州香港首
隐姓埋名16年 幸福娶妻生子 一幅手铐打
2050大会即将来袭 哪些看点会令人惊叹
浙江公安到底咋做践行“两山”思想排头兵?
女生搬寝室给男运动员住?这个大学上热搜了
朋友圈都在传这个男人!生死86秒让网友看
追问“严书记女儿事件”:这三大疑问有待解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