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注意了! 6月6日起余额宝当天只能提现1万
2018-05-16 09:30:50杭州网

  • 从6月6日0点开始,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的快速到账服务额度将调整为单日单户1万。而此前的额度为每日每户5万元。余额宝在14日晚间公告中表示,快速到账作为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的增值服务,建议投资者提前做好大额资金的转出安排。这次调整并不涉及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的普通到账服务(即第二天到账额度)、消费等。

    该消息一经发布,便迅速引发关注。“去年每当发工资的时候,我就把闲钱扔余额宝里,账户里还有10万元现金。虽然所有收入都放在余额宝里,但是还没出现过一天要转1万元到银行卡的情况。这个新规则对我没有影响。”在一家传媒公司上班的小王说道,“不过现在每天早上9点余额宝要抢额度,没时间也没精力,只好存银行卡里了。”

    和小王一样,还有很多人认为余额宝降低提现额度对他们影响并不大。甚至有网友戏称,“余额宝提现额度下降了,对我影响很大,因为我想到余额宝里面的存款还不到1万元,这真的很受伤!”记者查阅天弘基金发布的2017年度年报发现,去年年底余额宝户均持有份额仅为3329.57份,也就是说余额宝用户户均金额才3000多元。此外,有分析人士也认为,这次调整对绝大部分用户没有影响。

    但也有部分网友表示,要在6月6日前把余额宝中的钱全提出来,除了不习惯余额宝的新变化外,其收益率最近逐步走低也是原因之一。Wind数据显示,昨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3.78%,万份收益仅为1.0098元,创下自去年3月20日以来的最低纪录。而在今年4月22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再度“破4”后,余额宝的收益率未能重返4%大关。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5月3日,余额宝宣布自4日起正式升级,将逐步解禁限额,新接入博时、中欧两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和“中欧滚钱宝货币A”两只货币基金产品。上述两只基金昨日的七日年化收益分别为4.02%和4.172%,明显高于余额宝。

    调整申购限额、接入新基金、调低提现额度,余额宝这一系列动作的背后,其实是为了缓解基金规模过快增长的压力。“当一个基金的体量达到一定规模以后,可能会出现流动性风险,这是任何一家机构都要面对的。现在监管层对这块抓得比较紧,余额宝这样做也是为了确保不出现流动性问题。”新湖财富助理总裁郭剑认为,“T+0赎回是一种不可预计且具有不确定性的行为,对流动性的要求极高,对余额宝管理的难度也越大。在降低提现额度后,余额宝最终会回归到正常的货币基金投资模式上,对投资者的投资行为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鹏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宽阔水夏日景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西湖区将建5万个共
    杭州一共享单车与电动车相撞 最后被判刑的
    浙江省属于缺碘地区 普通人应该吃含碘盐
    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将于5月20
    国际物品编码协会在杭州召开2018年全会
    杭州发布城市数据大脑规划 交通治堵V2.
    有人在派出所门口放“眼线” 和警察玩“躲
    80岁老人尾随女童进电梯猥亵 女童:有爷
    69岁男子强奸精神病女子 74岁男子来访
    男子凌晨回家发现房门反锁内有陌生男子 男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