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曾经的“配角”结构性存款产品成“新宠”
2018-03-22 08:43:34 杭州网

“保本保收益”一直是银行理财的黄金招牌,但去年11月,“一行三会一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要打破刚兑,这一纸新规或将使银行失去这一枚揽储“利器”。

这意味着,一旦新规正式落地,保本保收益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将不再属于资管产品范畴,或将永远退出历史舞台。也就是说,未来我们买到的银行理财产品达不到预期收益或是亏损,都需要自己承担风险。

受此影响,最近市场上悄然出现了一个“新宠”,颇有取代保本型理财产品之势。那就是曾经长期作为保本型理财产品“配角”的结构性存款产品——部分银行选择推出高收益的结构性存款产品代替保本型理财产品来吸引客户。

那么,结构性存款产品到底是什么?投资者在购买时又该注意哪些风险?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预期收益率可达4%以上 结构性存款产品火了

“年后有一笔闲钱想买理财,不少银行理财经理都向我推荐了结构性存款产品,说不管从收益率还是安全性上,都和保本型理财类似。”投资者胡先生表示,第一次听说这类产品,不知道该不该买。

针对胡先生的“烦恼”,记者走访了余杭多家银行网点发现,目前市场上保本型理财产品确实在逐渐减少,取而代之的是结构性存款产品的“走红”。比如,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杭州银行等都有发行面向个人的结构性存款产品,而这些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均可达4%以上,几乎达到一年期定期存款的3倍。

以杭州银行为例,该行推出的“添金喜”结构性存款产品挂钩标的为黄金价格水平,具体指上海黄金交易所对外公布的以人民币计价的、每克黄金的收盘价格。“存款起点为5万元,期限36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5%-4.4%。”杭州银行余杭支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从年前到上个月,每天购买该产品的客户都很多,“基本存5万元元以上的客户都会选择结构性存款产品,特别深受中老年客户群体的喜爱。”

记者在招商银行看到,该行有大量14-365天期限的结构性存款产品,最高年化收益率均在4%以上,其中,一款挂钩黄金两层区间六个月结构性存款最受投资者热捧。“这款产品只需锁定182天,最高预期收益率可达4.2%,因为这款产品性价比较高,基本每次发行一天之内就会被一抢而空。”招商银行余杭支行客户经理表示,投资者在黄金价格表现最不利的情况下可获得1.5%的保本收益,而在最有利的情况下可获得4.2%的收益。

除与黄金挂钩的产品外,也有银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与汇率、沪深指数、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等标的挂钩。比如,中国银行余杭支行推出的“搏·弈理财”,就是一款与汇率挂钩的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364天锁定期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4.05%。

规模涨幅高达59% 银行热推揽储新“利器”

根据央行2010年颁发的《存款统计分类及编码标准(试行)》,它是将存款与金融衍生品(如期权、股票涨跌幅、汇率、黄金)等标的挂钩形成的理财产品。通俗来讲,结构性存款产品就是“定期存款+期权”,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凌怡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