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反贿赂管理 说说这块海外拓市“敲门砖”的事
2018-03-21 09:21:37 杭州网

反贿赂管理,你听说过吗?事实上,我国在反贿赂管理建设上,屡有新作为。2016年,我国发布了《反贿赂管理标准》;去年6月,深圳发布国内首个反贿赂管理体系地方标准。

那么,如何更好地认识和理解《反贿赂管理标准》?2018年第二期贸促课堂,市贸促会携手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IS0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专题讲座》,为大家讲一讲关于“反贿赂管理”的那些事儿。

讲座中,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指出,ISO37001是全球公司可采用统一的反贿赂标准,它是由来自28个国家的反贿赂专家起草,并由来自16个观察员国家和7个相关国家参与而成的,这是一部建立在美国联邦量刑指南和英国量刑适用程序上的全球化标准。这一标准体现了反贿赂的最佳实践。大家可以把ISO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国际标准当做是一个工具,这个工具非常灵活,适用于各个国家各个组织,不管是上市公司,还是私营企业,甚至是非盈利组织,都可以贯彻ISO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国际标准,并进行ISO37001认证。

未来,ISO37001会成为国际大型工程招标采购、国际大型公司选择供应商、政府招标采购的优先甚至是必备条件,一些专业领域认证标准已加入或者即将加入ISO37001的要求。

也就是说,反贿赂管理体系将逐步成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重要“敲门砖”。

讲座共吸引30余家企业的40余位代表前来聆听。其间还设置了分组讨论环节,让与会者在热烈的探讨中加深对这一体系的认识。

前来参加贸促课堂的顾小嫄,是杭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风控部法务主管。她表示,实施ISO37001标准对提升企业公信力和整体软实力都有很大帮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规范市场、整顿市场环境和不良风气。同时,企业应该把各项制度具体落到实处,例如对特定岗位的员工等开展尽职调查,并实施充分的财务控制措施,而在采购、运营、销售、人力资源、法律和监管活动等非财务方面应加强控制,对提供礼物、招待等利益行为进行严格管理,并要求商业伙伴实施反贿赂管控措施、建立汇报程序和调查处理机制等。通过这些措施能够把反贿赂管理体系的各项要求与组织的经营管理紧密结合,真正提升反贿赂工作的成效,并促进企业的经营发展。

作为贸促会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政府的经典项目,市贸促会希望通过贸促课堂这一载体,与大家一起直面热点讯息,深入理解贸易工具、贸易模式、贸易渠道的内涵与外延,以行之有效的方式助力我市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高企业外贸人员的业务水平。

下一期贸促课堂又会让你获得什么新技能?请关注本报以及杭州市贸促会微信公众号“杭州市贸促会”,我们会第一时间为你“报料”。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汤怡文 实习生 陶怡婷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