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控股股东约1.99亿股遭司法冻结 华塑控股连续三个一字跌停
2018-03-20 07:27:43 杭州网

上周刚复牌的华塑控股近日可谓“遭遇坎坷、麻烦缠身”,因筹划重大重组转型事宜拟作出调整而连收两个跌停后,又传出公司控股股东所持的约1.99亿股股份被司法冻结的消息。毫无意外地,华塑控股昨日股价再度大跌,连吃3个“一字”跌停。

股价跳水大跌10.08%

昨日,华塑控股在集合竞价阶段,股价就被封死在跌停板,全天未打开。截至收盘,华塑控股全天大跌10.08%,股价报4.46元/股,创自2015年9月9日以来的股价新低。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停牌8个月的华塑控股,刚刚于3月15日复牌,复牌后的3个工作日无一例外的全部跌停。

股价“跌跌不休”正是由于华塑控股的负面风波不断。

上周末,华塑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西藏麦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麦田”)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被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法院司法冻结。截至公告日,西藏麦田所持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约1.99亿股,占华塑控股总股本的24.13%。对于冻结上述股权的具体原因,华塑控股在公告中并未提及。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华塑控股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期。据悉,因筹划重组转型事宜,华塑控股自2017年7月18日起就开始停牌。但是,在广大投资者苦苦等待近8个月后,华塑控股的重大重组转型事宜并未搞定,反而起了新变化,并于今年3月15日起公司股票复牌。华塑控股解释称,公司拟对重大资产重组的方案设计做进一步调整及完善,调整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正在筹划重组的华塑控股而言,控股股东西藏麦田股权被司法冻结一事或对其重组产生影响,但具体还要根据司法冻结的裁定结果来评判。

扣非净利润连亏15年

华塑控股近期所经受的“糟心事”远不止于此,去年年末还爆发了“亿元债”风波,被深交所发函关注。华塑控股去年12月27日收到了四川宏志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关于欠款及减免利息的通知》。通知中显示,截至2017年12月22日,华塑控股尚欠宏志实业本息合计9972.03万元,其中本金5990万元,利息3982.03万元。尽管华塑控股随后支付了宏志实业3000万元本金,并被宏志实业免除了部分应付利息2400万元,华塑控股仍有大部分应付本息未还清。

处在“水深火热”的华塑控股2017年业绩表现如何呢?根据其1月末披露的信息显示,华塑控股在2017年通过出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和债务豁免实现扭亏为盈,在报告期内,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万-1300万元。

不过,在本次依靠出卖资产和债务豁免扭亏为盈之前,华塑控股实则自2002年以来的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就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截至2016年已连续亏损15年之久。从其2014、2015、2016年近三年的扣非净利润情况来看,分别亏损了8790.03万元、1.6亿元、1.93亿元。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此前就曾坦言,华塑控股仍隐藏退市和清算风险,投资者需要谨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世界顶尖学霸们在杭州赛龙舟!(组图)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武大赏樱黄牛出没 警方出动百名警力抓获多人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