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网购不合格率前十产品 旅行箱包位居榜首
2018-03-16 09:29:13 杭州网

网购最容易买到的伪劣产品有哪些?昨日,杭州市质监局举办了一场质量咨询服务活动,杭州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测处置中心综合了近3年国家对线上电商产品的监督抽查数据,发布了最容易中招、质量不合格率排名在前10的电商产品。

这10类产品依次是旅行箱包、背提包、蚕丝被、电磁灶、智能马桶盖、皮鞋、休闲服装、女士内衣、移动插座、运动鞋。其中,旅行箱包不合格率达到了60.7%,不合格的项目主要是“振荡冲击性能”和“耐冲击性能”,简单地说就是不够结实。

近几年受人追捧的智能马桶盖,线上抽检的不合格率也蛮高,达到了37.1%。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程师李业成说,主流品牌的国产智能马桶盖,工艺和水准已经赶上了进口商品,去年对线下实体店产品的抽查合格率也在90%以上,但为什么线上商品的合格率会低这么多?这是因为电商品牌更多,有的还是委托代加工,所以质量就会参差不齐。

没有进“前10”的产品,不代表问题不严重。江苏亿科检测高级工程师陈必祥说,婴童产品问题比较多的是儿童推车,如没有3C认证、推车强度不合格;检测、投诉、召回问题最多的是小部件容易脱落、导致吞食窒息。还有更严重的,国标对儿童服装等都有“甲醛”的检测项目,但对儿童推车没作强制要求,可在日常检测中发现,座椅、靠垫等部位也会有甲醛挥发。所以,颜色鲜艳的儿童推车不建议购买。

杭州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测处置中心还展示了一批抽查中发现的“李鬼”。真假两台“九阳”豆浆机,单从外观看,傻傻分不清,只能通过正品插座上的防水工艺,才能辨认出微小的差别。

昨天的活动现场,也展示了一批毫不逊色的国货。比如:网易严选的“丁磊同款”牛仔裤,据说是丁磊逢人就要去“安利”的爆款;“淘宝心选”上的全新生物材料做的硅藻土地垫;苹果手机官方极少授权的数据线等;还有一批国产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江苏亿科检测高级工程师龙海华说,从近3年的检测数据来看,一些国内领先企业的产品品质丝毫不比洋品牌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王俊 通讯员 蒋奕平 刘丽芳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世界顶尖学霸们在杭州赛龙舟!(组图)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武大赏樱黄牛出没 警方出动百名警力抓获多人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