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三月理财收益率稳中有降 目前还可以抓住一波高收益的尾巴
2018-03-16 08:18:02 杭州网

往年,春节假期过后理财产品收益率会大幅度降低,不过今年的3月这些产品似乎并没有很明显的下降趋势。记者观察到,目前市场上大量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都在5%以上,尤其是不少非结构性存款收益率普遍较高。

非结构性存款成主流

收益率普遍“破5”

随着保本理财渐渐淡出市场,非结构性存款理财成了各大银行主推的亮点理财产品。昨天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山支行,业务经理为记者推荐了多款理财产品,记者看到一款标明“新客专享”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为5.2%,另一款“女神节专享”的期限为2个月的产品,年化收益率也达到了4.9%。

除了较高的收益之外,较高的流动性也成为不少非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的亮点。比如中信银行推出的“新客户专享理财”,收益率达到5.4%,而且还有可以设置实时赎回功能,保证客户资金的流动性。另一款“乐赢稳健轻松投理财”,收益最高能够达到5.40%。

金牛理财网3月13日的监测数据显示,银行理财市场在售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共有1284款,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0%。收益率超5.5%的产品有64款,超5%的有567款。

保本产品因为风险更低,所以预期收益率普遍在4%—4.8%之间。但从数量来看,各类型银行发行的非保本产品规模都是保本产品的好几倍。

想买理财,趁早下手

多持有一些固定收益类的产品

在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的财富顾问项藓钦看来,对理财产品感兴趣的投资者,现在正是下手的好时候。“对银行来说,春季是传统的理财旺季,这时候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都相对较高。进入五六月份以后,收益率会相应下调。”

此外,项藓钦建议,最近股市波动也比较大,3月份相对股票类的产品持有率可以降低一些,多持有一些现金类以及固定收益类的产品,比如余额宝、货币基金、债券、信托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提到购买理财产品,东方财富证券高级理财师郭剑也认同“下手要快”。“目前看来,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是稳中有降,估计接下来收益率上升的可能性不是很大。”郭剑建议,稳健型的投资者,在买理财产品之前最好多比较,尽量买收益高、期限长的理财产品,其中投资期限为半年到一年期的产品是不错的选择。而短期的理财产品,比如投资期在一个月甚至一天之内,除非自己的投资本金很高,否则对实际收益的影响很有限。

推荐阅读:

单价7万6!加装电梯后老小区挂牌价大涨

@杭州人 54类事项可在综合自助机即时办理

地铁沈塘桥站附近地块出让 4号线联庄站6月开通

LV、香奈儿轮番涨 奢侈品市场复苏,你会追涨吗

浙江二类疫苗实行零差价收费 宫颈癌疫苗等降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宛青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