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首套房利率上浮10%~20% 有支行今年已无贷可放
2018-03-15 07:46:21 杭州网

记者 江玥 摄

每年的年初,房贷额度宽松、利率松绑,已经成为过去多年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的调整规律。

不过在2018年开年,银行向来比较充足的房贷额度却“缺席”了,非但如此,还进一步延长了放款周期——仅在3月初,部分银行支行层面的2018年房贷额度已经告罄!

不仅贷款难、放款慢,首套房利率也节节攀升。

本周,快报调查发现,在杭城的银行,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10%,部分银行已上浮20%。

商业贷款至少排队等3个月

公积金贷款反而能更快拿到钱

“本以为开年初银行贷款会加快些,没想到,等了3个月还没有放款。”新杭州人徐先生说,买房的终身大事终于搞定了,但从冬天等到春天,始终没有等到银行放款的消息。

徐先生的房子是12月底过户的,中介说,拿到银行抵押,大概1月底2月初能拿到钥匙。

但徐先生一直催一直催,催到现在,“春节都过去了”,仍然杳无音信,而且中介也说不上来什么时候能放款。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银行放款速度整体放缓,购房者等3个月真的不稀奇。一反常态的是,相较于商业贷款,现在公积金贷款的放款速度倒是相对快些。但是,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受限,不能满足刚需购房者的需求。”我爱我家企划部经理周包军说。

面对“房贷难”的问题,银行工作人员也是一肚子苦水。

在记者的朋友圈里,某城商行杭州分行信贷部工作人员默默地转发了一篇题为《贷款要排队?今年可能额度都没有》的文章。

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某支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透露,去年下半年开始,房贷的额度就一直很紧张,银行积压了大量的单子没有放款。今年的额度给得也少,而且主要用来放款给去年排队的客户了。

那么今年的客户怎么办呢?“不知道。”

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因额度紧张,银行延长了放款周期。也就是说,去年办理房贷“至少排队3个月”的现象,在今年还将加剧!

“银行资金紧张是首要因素。虽然房贷依然是银行的优质信贷资产,但因为利润率较小,仍会迫使银行压缩占比。在额度不够充裕的情况下,信贷投放‘价高者得’,投放重点转向小微企业贷、消费贷等。”一位商业银行的个贷部人士表示。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房地产领域一直是监管部门重点关注的风险领域。在国家引导渐进“去杠杆”、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的2018年,杭州地区各家银行的房贷额度将继续紧缺。

推荐阅读:

杭海城际铁路有望提前至2020年底通车

哎呀,来不及了!杭州90后二胎妈妈在楼道里生娃

霍金的科学成就究竟有多大? 这7个问题你应该知道

电线杆路灯多杆合一 杭城60条路整体提亮路灯

如何高效申请住房贷款?怎样提高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审批成功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