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又到尝一口春天“鲜味”的时候了
2018-03-14 09:17:27 杭州网

最贵的香椿,一斤价格能抵上4斤猪肉

除了香椿炒蛋,不妨去杭城餐厅学点春菜新搭配

“不时不食,应季而食。”阳春三月,西湖水暖,群山透绿,吃野菜最好的时节悄然而至。清香的荠菜、鲜嫩的香椿、翠绿的马兰头……3月初起,杭州多家农贸市场和超市各类春菜开始上架开售。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因为刚上市,春菜整体售价并不便宜,特别是香椿,每斤价格大约在七八十元。与此同时,各家餐厅也已开始推出春季菜谱,供食客们尝鲜。

香椿身价高,商贩按两卖

在世纪联华和平广场店,蔬菜区挂起一块醒目的牌子——“不问深山寻野蔬”,荠菜、香椿、马兰头、蒿菜……各种新鲜春菜用塑料薄膜小心地包裹着,整齐有序地躺在大竹筐里,三三两两的市民在仔细挑选着。“春菜刚上市,可能知道的人不多,一天下来一共能卖七八百元钱。差不多要春分左右,春菜销量才会上去。”蔬菜区负责人王燕告诉记者。

“现在价格贵,买的人不多。”万寿亭农贸市场的摊主马大姐也同意这个说法,所以她每天进货比较谨慎,“现在一天最多能卖两斤香椿,拿多了就要亏了。”在万寿亭农贸市场,几乎每个蔬菜摊位上都摆上了春菜,香椿80元一斤,豌豆苗和荠菜8元一斤,马兰头价格差别较大,野生的15元一斤,大棚里的10元一斤。马大姐透露,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些春菜的价格略涨了一点,涨幅大概在10%。商贩王大哥被问到香椿价格时,直接回答:“8元一两”。“没办法,直接说80元一斤,有些人要被吓跑的。按两说,顾客还能接受一点。其实,一小捆香椿才2两半,也就20元钱,能炒两盘香椿炒蛋呢。”

香椿为什么贵?“现在主要量少。”王大哥说,香椿吃的就是树上的嫩芽,从现在到清明前采摘的最好吃,清明过后,香椿大量上市,价格将下降一半。“但香椿吃的就是鲜嫩,那时已经老了,口感大大下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甄妮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