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告别1个月空窗期新股今天开打
2018-03-14 08:22:53 杭州网

湖南盐业“盐值”惊人 中签或能赚1.86万元

犹记得最新一次新股申购还是2月14日发行的华夏航空,告别1个月的空窗期,今日终于迎来了春节后的首批新股。3只新股各有特色,尤其是湖南盐业,为今年迄今为止发行价最低新股。同时,历史数据显示,低价新股连板涨停数较多,平均涨停数高达16个。如以此计算,中一签湖南盐业可赚1.86万元。

湖南盐业“盐值”惊人

根据监管层安排,湖南盐业、彩讯股份、宏川智慧3只新股于今日(3月14日)进行申购,湖南盐业发行价格为3.71元,拟登陆上交所;彩讯股份发行价格为7.17元,拟登陆深交所;宏川智慧发行价格为8.53元,拟登陆深交所,三只新股累计发行股份数量共计约2.51亿股。其中湖南盐业颇受瞩目,因为其发行价仅为3.71元,为2018年伊始截至今日唯一一只发行价低于4元的新股,股民戏称其“盐值”惊人。

除低价股这一特性外,湖南盐业也是一只“闪电过会”股。2017年12月15日报送招股申报稿,今年1月16日上会并通过,历时33天(22个工作日),与“富士康速度”旗鼓相当。

而且,公开资料显示,湖南盐业是由轻盐集团、轻盐创投、湘江投资、贵州盐业、江苏盐业、广西盐业、湖南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财信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公司,是全国盐行业第一家产销一体、跨省联合的现代股份制公司。根据其招股意向书,本次湖南盐业拟发行1.5亿股,其股票代码为600929,申购代码为730929,发行价格为3.71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4.5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食用盐提质升级技术改造项目”、“制盐系统节能增效技术改造项目”和“新建研发中心项目”。

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湖南盐业今日进行申购,会在3月15日晚间发布中签号,投资者可查询是否中签;若中签,投资者应在3月16日收盘前保证账户内有足够的缴款资金。

低价新股平均涨停16个

根据历史数据显示,低价发行股上市后一般会获得较多的连续涨停数量,所以湖南盐业这只低价发行股上市后的表现被普遍看好。

根据wind数据统计,从2016年打新取消预缴款以来,A股上市的新股数量已超过700只,而发行价低于4元的新股仅20只,湖南盐业排名第19位。首发价格最低的为嘉泽新能,其于2017年7月20日上市,首发价仅为1.26元/股;紧随其后的是海天精工,2016年11月7日上市,首发价仅为1.5元;至纯科技排名第三,去年1月13日上市,发行价为1.73元。

而上述20只股票中,除华能水电因发行规模较大、中签率较高等原因仅拿下4个涨停外,其余19只低价股的涨停数都是两位数,最高涨停数是29个,由海天精工保持。20只低价新股的平均涨停数高达16个。以此估算,中一签湖南盐业可赚1.86万元。

此外,尽管当前新股市场处于寒冬期,3月份已开板新股平均涨停数降至3.2个,但低价新股表现仍然强势。今年1月份与2月份的新股涨停冠军均花落低价新股,分别为德邦股份和七一二。2月26日发行的七一二(发行价为4.55元)截至昨日仍未打开一字涨停板,已收获12个连续涨停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