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3月再迎火爆期 119只基金在排队募集
2018-03-14 08:14:09 杭州网

公募基金壕赚超2万亿 华夏大盘精选回报超23倍

数周前,中国公募基金刚刚迎来了发展20周年,回顾以往,中国公募基金算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而进入3月,基金销售也越发火爆,截至上周五,已有11只新基金成立。更有甚者,部分“爆款”基金提前结束了募集。

中国基金报此前披露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12.17万亿元,基金产品近5000只,基金资管机构128家,普惠了全国的6亿基民,累计实现盈利超过2万亿元。

而根据wind数据具体来看,创造利润方面,截至2017年末,公募基金20年累计为投资者创造2.2万亿净利润,其中2001年-2007年合计1.4万亿,收益颇丰。从基金公司角度来看,122家基金公司中,以华夏基金所管基金创造的利润最高,达2089亿,其次是嘉实基金和易方达基金,分别为1519亿和1298亿;前20名基金公司,以老牌基金公司为主,其中也不乏偏重权益类投资的公司,如兴全、景顺长城、交银施罗德基金。整体来看,公募基金的投资收益也颇丰。业绩方面,截至今年3月9日,共有11只基金成立以来回报超过10倍,其中最高的为华夏大盘精选,成立以来回报2338.67%。

进入3月,基金市场异常火爆。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共计68只新基金成立,首募规模达1208.35亿元;2月共计成立新基金90只,募集总规模却仅为678.59亿元;3月份认购热情再次升温。截至上周五,已经有11只基金成立,首募规模总计273.43亿元,已经超过2月份募集规模的四成。此外,截至上周五,仍有119只基金在排队募集。

3月1日起开售的新基金华夏行业龙头混合,是华夏基金旗下的新产品,仅仅3天,首募规模就达63.84亿元,创节后募集新高。银华心诚混合型基金更是提前结束了募集期。3月5日起开售,原计划3月16日结束募集,但在3月6日便提前结束募集,两天募集规模接近30亿元。

销售火爆的远不止上述两只基金,多家巨头的多种基金产品都创造了“爆款”效应。如嘉实金融精选基金也提前结束了募集,而易方达港股通红利混合认购期仅3月5日一天,募集规模超40亿元。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公募基金规模年均增速超过50%,基金类型已经能够覆盖市场上主要投资标的,能够满足投资者多种投资需求;基金行业几经规范整顿,立法日益完善,目前公募基金已经成为理财行业中运作最为规范、信息披露最为透明的品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