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篡改里程数、隐瞒事故信息 买二手车当心套路!
2018-03-10 08:10:54 杭州网

去年浙江二手车消费投诉增长34%

篡改里程数和隐瞒事故信息成热点问题

去年,二手车电商平台受到了资本的热捧,但由于整个行业不透明、不成熟,交易过程中暗藏猫腻,消费者很容易“踩雷”。

从数据来看,2017年全省消保委系统受理关于二手汽车消费投诉共计459件,相较2016年的342件,同比上涨了34.2%。大部分投诉集中在杭州,达314件,杭州拱墅区作为二手车交易的聚集地,尤为突出。

临近“3·15”,浙江省消保委约谈了6家二手车公司,并对去年二手车消费投诉重点作了通报。

16.5万买了辆出过重大事故的“报废车”

二手车经营者赔了消费者50万

去年9月,杭州消费者刘先生从杭州汽车城购买了一辆二手2014年的歌诗图,花了16.5万。

买完之后,刘先生发现该车有很多问题没有彻底解决,通过查看保险记录得知该车于2017年6月份在新疆出过一次重大事故,高山翻车,车祸修理费就高达近19万元,相当于买了一辆近乎报废车辆。

车主将市场摊位老板赵某告上法院。案件于2017年11月27日在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法院一审认定,被告赵某在售二手车时存在欺诈行为,刘某主张依法赔偿购车款3倍损失即49.5万元,法院予以支持。

省消保委认为,经营者卖的二手车大部分是自己负责检测,检测的专业性和真实性很难得到保障。在利益的驱使下,二手车经营者对车辆事故信息存在故意隐瞒情况,导致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很容易购买到有质量隐患的事故车、泡水车等。

“二手车经营者作为专业的从业人员,在销售二手车时对车辆进行最基本的检查是法律规定的义务,‘不知情’不应成为发生矛盾纠纷时的借口。”省消保委副秘书长韩志斌说。

20万被经营者擅自“缩水”到了9万

篡改里程数成了行业不成文的弊病

去年5月,湖州一消费者在杭州某二手车汽车交易市场以35万价格购得宝马525Li二手汽车一辆,当时车辆里程表的数据为53000公里。

后经宝马4S店查实,截至2016年2月18日,里程数已达85241公里(2016年2月18日是该车辆最后一次在4S店保养维修的时间,其后里程数无法查实)。

在收到消费者投诉后,省消保委联合汽车消费维权专业委员会专家对该案进行调查取证,对经营者和消费者进行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经营者一次性赔付消费者人民币6万元。

二手车市场经营者擅自更改里程数成为不成文的弊病,不改里程数成为罕见。去年省消保委还受理了一起二手车投诉,消费者发现自己所购买的车辆显示里程为9万公里,但4S店显示,其记录显示里程已达20万公里,而该记录距消费者购买车辆已经有一年多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