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良渚新城价值与发展高峰论坛暨2018土地招商推介会昨成功举行
2018-03-09 08:23:41 杭州网

杭州新地标 发现新良渚

良渚古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把世界的目标聚焦到良渚;而良渚新城正在发生的跨越发展,也正吸引全球的顶尖企业和高端人才落户良渚。昨天,良渚新城管委会在“杭州新地标·发现新良渚”良渚新城价值与发展高峰论坛暨2018土地招商推介会上,清晰解读了良渚新城的发展蓝图,也传递出良渚新城独特的价值。30余家知名房地产企业参加了会议。

良渚新城发展蓝图中首先要讲的是良渚新城CBD,它是良渚新城作为杭州城北副中心、杭州新地标的第一亮点。

今年1月,杭州良渚新城管理委员会向全世界征集新城国际商务区城市设计深化研究。

这个项目叫《杭州城北副中心国际商务区(含地下空间)城市设计深化研究》,其中的“城北副中心国际商务区”指的就是良渚新城CBD。这座CBD规划用地面积为10.51平方公里,东至京杭大运河,南至通运街,西北至老宣杭线。良渚新城要打造杭州北部副中心的核心引擎,是产城人文融合、要素集聚、配套完善的商业商务中心,将引导形成杭州城市北部新门户与景观新地标,实现多功能和多元化的城市中心区。

在昨天的论坛上,良渚新城管委会主任吴宏伟从三个维度总结了良渚新城的区域优势和未来发展重点。

“文化为基。良渚古城遗址正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这也是2019年申报中唯一一个中国项目。如果申遗成功,良渚区块将拥有良渚古城遗址和京杭大运河两个世界文化遗产,这在全世界都是少有的。一定要在规划上将历史遗存和现代规划有机结合,做到活化、传承。

“产业为本。对一个区块的考量,除了地理位置、交通状况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维度就是人口,或者说人才。余杭区的人才流入量,在全市首屈一指。而优秀人才的集聚,最终还是要靠产业的发展做引力。梦栖小镇、生命健康小镇和电商小镇这三个小镇的建设,扶持了工业设计、生命健康和电商三大产业的发展。

“环境为王。良渚,也被称为美丽之洲,河流众多,水系发达,自然环境没得说。除了保护好现有的自然环境之外,良渚新城也在加快交通、医疗、学校等基础设施环境的建设。良渚医院已经确定由浙大一院托管,中国美院良渚校区将于2020年9月启用,另有万象城、洲际酒店等一系列优质的配套在良渚新城落户。”吴宏伟说。

“如时机合适,我们将深耕良渚,继续拿地。”前来参会的中粮置地杭州区域相关负责人说,中粮在良渚已布有梦栖祥云项目,“正是对区域配套、发展预期、人口吸附力的研究,坚定了我们进入良渚的决心。目前来看,区域的综合发展超出预期,既有规划如期完成、新规划新利好不断涌现,板块价值在市场中也得到了检验。”

景瑞杭州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地铁2号线缩短了通行距离,绕城外交通利好已兑现,“再加上配套升级跟申遗,未来肯定还有预期。尤其是万象城一带的商务CBD,可能会成为一个区域的核心之一。”

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在会上分析,前两年杭州的房价大幅上涨,国家预防金融风险、房地产去杠杆,从这两个方面看,接下来的两年杭州房价将总体保持平稳。良渚在本轮中涨得不算凶,近期又有申遗和地铁开通的利好,同时得到人才流入加速、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产业升级加速、配套逐年完善这5大要素的支撑,未来几年购房者选择良渚新城将是比较稳健的决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叶怡霖 见习记者 陆骁 摄影 江玥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