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ST板块脱星摘帽行情或已来临
2018-03-02 08:53:23 杭州网

尽管往年异常火爆的高送转和摘帽等主题炒作,在近两年的价值投资风气带动下大幅降温。但是,近日多只ST股表现活跃,走出一波上涨行情。刚刚摘帽的沈阳机床昨日封涨停,带动摘帽板块全天大涨2.84%;ST板块中更有6只个股封涨停,且超73%的个股呈上涨态势。

ST个股昨日集体异动拉升

ST板块昨日依旧维持此前一日的上涨行情,盘中个股集体拉升,多股涨停,板块全天涨幅2.33%。具体来看,*ST东海A、*ST重钢、ST信通、*ST河化、*ST万里、*ST保千里等6只个股全部封涨停,涨势最佳;*ST华菱、*ST大控、*ST京城等3只个股涨超4%,触及涨停;*ST厦工、ST慧球等10只个股涨逾3%。总体来看,ST板块中昨日在交易的60只个股,仅有5家企业股价下跌,1家收平,上涨个股44家,占比约73.33%。

与ST板块息息相关的摘帽板块昨日涨势更猛,全天涨近3%。板块中昨日顺利摘帽、刚刚复牌的沈阳机床开盘即涨停,尽管早盘曾震荡下行一段时间,但午后开盘就直线拉升,再度封上涨停板;截至收盘,沈阳机床全天大涨10.05%,报10.51元/股,成交5.44亿元。

事实上,近期ST股表现一直较为活跃。根据同花顺显示,截至昨日,ST板块指数10日涨幅高达8.62%,远远跑赢同期大盘。

超半数ST股2017年度业绩预喜

ST股近日集体异动,投资者不禁疑问,这是否意味着ST股的摘帽行情已经启动?分析人士称,高风险的ST股票近期之所以被投资者追捧,主要在于年报业绩披露即将进入高峰期,被冠上ST或*ST头衔的公司一般都拥有比较大的动力去改善公司基本面的窘迫现状,从而在年报业绩披露之际顺利摘帽。

确如分析人士所言,本报记者观察发现,近日上涨明显的ST个股大多都在近期公布了2017年年报且业绩预喜。诸如昨日涨停的*ST河化与*ST重钢,都在近期公布了业绩实现扭亏为盈的2017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大增数倍。同时,两家公司均于2月28日向证券交易所提交了关于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7时,ST板块72只个股中,除了ST明科、ST生化和*ST华泽这3家公司还未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外,其他个股均已披露。其中,从业绩类型来看,ST龙力1家略增,*ST华菱、*ST沪科、*ST丹科等45家扭亏,ST新梅、ST尤夫、ST常林等3家预增;从预计2017年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有54家净利润实现正增长,*ST华菱2017年度净利润预计增幅约498%,排名第一。

在业内专家看来,这些业绩向好的企业后期或存在摘帽的可能性。安信证券根据往年ST个股表现情况分析称,ST个股存在投资周期,ST股票脱帽摘星潮多集中在每年的3月-5月,正是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密集时期。但ST个股的投资机会主要在年报业绩预披露和年报披露两个期间,其中,业绩预告发布后介入的策略无论从绝对收益还是胜率方面都明显优于年度报告披露日布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吴阳杰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