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凌云最高峰:杭州十城区的最高峰分别在哪?
2020-04-20 10:08:30杭州网

自2009年来杭州上学之后,清兄就对杭州的群山情有独钟,爬了几次之后,彻底爱上了这里的山山水水。纵横在杭州的群山之中,徜徉于杭州的秀水之间,身心豁然,快意且潇洒。

自2017年临安撤市设区,归入杭州城区版图之后,杭州一共就有十个辖区了,分别是: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江干区、滨江区、余杭区、萧山区、富阳区和临安区。这十个区中,除了下城区完全是平地之外,其他的九区都有山峰分布。大多数热爱爬山的发烧友都会有最高峰情结,也就是每到一地,总想知道该地的最高峰在哪,并跃跃欲试想要登顶最高峰。清兄自2010年11月开始,历时9年时间,终于在2019年11月打卡完成杭州十区的九座最高峰,完成了这么个小目标,特此记录一下。后续清兄会通过一个系列来分篇详细介绍这些各区的最高峰,这篇文章先简单介绍一下这些最高峰的概况。

杭州十区最高峰爬山记录

临安区清凉峰

位于临安区清凉峰镇,地处浙皖交界,属于天目山脉,峰顶立的大理石碑显示海拔为1787.4米,不仅是临安区的最高峰,也是整个杭州十大城区的最高峰。我们是从一个叫银龙坞的小村子上山的,那天大雨滂沱,颇具挑战。

余杭区窑头山

窑头山山顶,摄于2010年12月11日

位于余杭区鸬鸟镇,与临安区交界,属于天目山脉,实测海拔1095米,2010年上去的时候峰顶未见明显海拔标志,相对比较原始。我们是从一个叫凌村坞的村子上山的,后来稀里糊涂从另外一个方向下山到了临安的汪家坞。

富阳区杏梅尖

杏梅尖山顶的简介木牌

位于富阳区龙门镇,属于龙门山,山顶所立木牌显示海拔为1068米。我们是从瑶坞村上山的,途径壮观的龙门山飞瀑,临近山顶还会经过一座海拔1020米的黄梅尖,山顶多黄山松。此外还可以从后亩山村上山。

萧山区船坞山

船坞山山顶

位于萧山区戴村镇,山形如船,故名。峰顶石刻显示海拔为744米。清兄是从一个叫骆家舍村的小黄岭上山,途径白云庵,山顶有女娲石。

西湖区如意尖

远眺如意尖

位于西湖区周浦乡,与富阳区交界,资料显示海拔为536米。清兄爬过很多次了,路线众多,可以从风水洞、双灵村板壁山水库、大岭村、大树下村大甘坑水库和黄公望森林公园等处上山,其中最直接的是从大岭村处上山,铺有很成熟的台阶路。

江干区皋亭山

皋亭山,此处皋写作“”,集宋高宗字

位于江干区丁兰街道,江干、拱墅和余杭三区交界,资料显示海拔为361米。皋亭山顶被电视发射塔圈住,目前整个皋亭山景区已经开发得比较适合休闲游了,沿途岩石上新增了很多诗刻。

拱墅区黄鹤山

从皋亭山望黄鹤山

位于拱墅区半山街道,与半山国家森林公园相连,资料显示海拔为319米。毗邻天子岭垃圾填埋场,杭州绕城高速有黄鹤山隧道穿山而过。

上城区将台山

将台山山顶

位于上城区南星街道,与凤凰山相连,与玉皇山相望,资料显示海拔为202米。将台山附近是以前南宋皇城遗址,文物遗址众多,山顶附近有排衙石诗刻。可从万松书院节义亭、玉皇山脚林海亭和八卦田等处上山,台阶路非常成熟。

滨江区冠山

冠山风景 图自“杭州发布”

位于滨江区白马湖西北,冠山公园内的介绍显示其海拔为161米。山中有冠山禅寺,时代高架的冠山隧道穿山而过,冠山公园开发得已经比较完善。

本文授权转载自今日头条号:清兄的户外生活,致谢!

▼延伸阅读▼

清兄:几经干涸,惯看秋月春风的白沙泉

来源:今日头条号:清兄的户外生活    作者:清兄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政策刚宣布奖励“秒”到账 桐庐启动 “产
1.99元抽杭州“城市锦鲤”公益盲盒 亿
杭州公租房货币补贴保障标准调整,一个月1
在家一通电话次日新证寄到家 建德办理老
吓人! 消防通道内违规“用气” 露天熬蘸
平安归来 迎接风雨后的深情相拥!
10岁“熊孩子”离家出走,民警扮演知心哥
安徽大学:老师捅死女生与我校无关 报道标
妙龄女子整容手术后去世
男子报警称妻子在超市偷东西了!原因没想到

杭州影像


樱桃熟了

风雨书店:每本书都...

没有比早餐更重要的...

29.1℃, 初夏...
杭州十区最高峰爬山记录临安区清凉峰位于临安区清凉峰镇,地处浙皖交界,属于天目山脉,峰顶立的大理石碑显示海拔为1787.4米,不仅是临安区的最高峰,也是整个杭州十大城区的最高峰。自2017年临安撤市设区,归入杭州城区版图之后,杭州一共就有十个辖区了,分别是: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江干区、滨江区、余杭区、萧山区、富阳区和临安区。滨江区冠山冠山风景图自“杭州发布”位于滨江区白马湖西北,冠山公园内的介绍显示其海拔为161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