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多措并举 西湖迎来“消费暖春”
2020-04-20 07:18:04杭州网

“走马观花”成网红、看书健身有商机、数字生活新服务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王志江 记者 郑炜)品酒喝茶尝美食拍靓照发朋友圈,周末时光就在“走马观花”的闲适中度过,这是西溪银泰城茶马花街带给消费者的新体验,集聚茶、马、花元素的复古商业街也是又一个网红打卡地。如此旨在打造消费新热点、提振信心、引领风尚的场景式消费点,正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从西湖区商务局获悉,该区以综合体、商业街为引擎,努力将黄龙万科中心、龙湖天街、西溪银泰城等综合型购物中心打造成新消费示范点工程,培育消费新热点。与此同时,随着云经济、宅经济不断催生消费新形态,西湖区也将以推动实体零售业转型为抓手,通过线上线下、行业互动、多措并举,再现杭州消费新活力。

从结盟和共享中

打开同频促销渠道

原价88元,首月优惠价48元,25张工作餐专享优惠券,小炒套餐、水饺、面食、粤式、川味、日料等各种口味的特色套餐应有尽有,25家门店精选25个特色工作套餐,19.8元起就可以吃到一顿工作餐,而且每天选择不重样。这是龙湖杭州西溪天街推出的“小灶卡”工作餐优惠卡,同时还有升级版——小灶卡畅停版,购买了这张卡,除了能够享受工作餐优惠之外,还可以在西溪天街优惠停车。接二连三的创新之举,彰显了龙湖西溪天街吸引客人、推动消费回暖的信心和决心。“2月中下旬,当企业有序复工后,为解决企业用餐问题,我们推出了针对企业批量订餐的‘团餐联盟’,首批联盟的20家餐饮企业精准服务周边写字楼内20多家企业,上线两周有1000多单的配送量。后来推出的‘小灶卡’,新增25家餐饮企业加入联盟。”龙湖西溪天街相关负责人介绍。

而成立商家共享联盟、实时信息共享,形成同频促销战略,也是西湖区正在推进的一项促消费行动计划,举办首届“66购物欢抢节”“品牌年中大促”“第二十届电脑节”“宜居生活节”等大型节假日活动都已排上了日程表。不仅白天“多彩”,“西湖之夜”也会越来越精彩。黄龙海鲜大排档“外战病毒,内修硬功”,去年底开始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再现上世纪80年代渔村“复古风”。3月底恢复堂食以来,提供中餐、晚餐和夜宵,支持杭州电子消费券和店内优惠“折上折”,消费回流超出预期,夜间消费被抹亮。

从知识和运动中

拓展周边消费商机

发挥团队力量的同时,特色化依旧是亮点。在西湖区,以黄龙万科中心K-lab为代表,知识消费体验场已然形成。“我们不仅要考虑怎么卖出现有的产品,更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提升购物体验,让消费者觉得买得愉快。”黄龙万科中心K-lab相关负责人介绍,列入体验场的K-lab约8万平方米,定位为知识城市创新区,以知识为纽带,打造一个集商务、商业、教育、文化、娱乐、艺术、餐饮、会展等为一体的完整城市型生态体系。

不仅知识消费,西湖区还在运动消费上发力。如西溪天堂·栖悦城的Beauty Run千人春跑、“栖悦微度假”幸福西溪小环线城市有氧走以及紫荆天街的骑行探索等活动,将户外运动与生活购物相结合,提升全民运动热情,激发运动消费活力。

从数字和“云端”

提供智慧体验服务

65家茶行业企业线上参与,契合商家突围、品牌营销、跨界营销、精准引流、数字化转型等主题,邀请行业专家、营销大咖等连续5天直播课程,日前举行的“数字赋能茶行业,西湖商务在行动”战疫情促发展公益云享会在茶行业内引起共鸣也再度激发了茶企管理者学习的热情,他们不约而同上“云”学习,首日观看直播时长584分钟。在“云”成为热刺的当下,云分享、云逛街、云直播等线上互动项目让人民有了更广泛更新鲜的消费体验。

“通过手机进入直播间,不出家门就能接收到心仪品牌的信息,主播带动的气氛也很热闹,我觉得挺好的。”这是一位通过线上直播逛了新时代家居广场的顾客的感受。据悉,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上线“云逛街”,开创线上直播卖货模式,首日便吸引了约395万的消费者围观。

龙湖紫荆天街4月初推出云直播平台小程序“日月湖”,邀请人气网红进行直播带货,与其他直播平台合作,通过线上平台聚集人气,进一步带动线下客流量回升。古墩路印象城则是搭建了完整的线上“人、货、场”社群链路,成为全国印象城门店首家启动线上社群营销“云购物”门店,上线首日一小时内销售额便突破了10万元。西湖区内18家大中型超市、便利店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渠道。

另一方面,在杭州连续发放消费券举措的推动下,西湖区商贸业的“信心乘数”逐渐释放。第一轮消费券发放当日直接拉动该区消费1.68亿元。为防疫情、稳企业、促发展,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西湖区商务局已梳理各类促销活动37个。西湖区各大商超、餐饮等企业已经准备好了,绽放别样“西湖风情”的消费盛宴等你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志江 记者 郑炜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平安归来 迎接风雨后的深情相拥!
10岁“熊孩子”离家出走,民警扮演知心哥
杭州临平望梅路互通全线贯通 预计8月通车
明天第二批“神兽”即将返校,小学老师们今
“同一个世界团结在家”:全球顶级明星抗疫
建德首家集中医学观察点清零 累计接收20
1亿元购机消费券 杭州移动实力助推消费加
男子感觉裤兜内一热 低头一看充电宝爆燃了
“拍好看点”!女子醉驾被查 全程撒娇还比
鄂45岁女子组织煽动近百人在小区聚集 已

杭州影像


樱桃熟了

风雨书店:每本书都...

没有比早餐更重要的...

29.1℃, 初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