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针对“小电驴” 杭州要开展为期两年的专项治理
2020-04-19 07:15:33杭州网

杭州日报-政在解读 电动自行车,可以说是出行最常用的工具了。

但与之伴随的,常常是屡禁不止的违规驾驶、无法治理的乱停乱放、随意销售的“超标”车辆……这些乱象,使电动自行车的交通安全问题成为城市综合治理的痛点和难点。

对此,杭州召开全市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开展为期两年的专项治理工作。

“黑科技”即将上线

“五色图”管理

在杭州,哪个街道(乡镇)的电动自行车管理更规范?怎样更直观地掌握杭州各镇(街)的交通安全文明情况?

数据赋能电动自行车的交通安全治理,首先是推行 “五色图”管理。

就像疫情防控期间,浙江公布的“五色图”一样,这张以电动自行车为重点的“五色图”把交通事故、交通违法作为关键指标,以乡镇(街道)、快递外卖企业、道路为对象,进行绿、黄、橙、红、黑赋色管理,并实时自动统计更新,让基层交通安全文明治理更加有的放矢。

物联感应智能监管

将来,杭州电动自行车都将拥有专属的“智能身份证”——物联网电子牌照。

换发工作将分步进行,新增上牌车辆和商业营运性质的快递外卖电动车为初期重点。配合红绿灯路口安装的智能感知设备,预计明年年底前,杭州将建成电动自行车物联网感知体系,实现更精准的动态管理。

数字预约公交

市交警局和市公交公司正在积极试点推出数字预约公交,在地铁站点设置接驳线,通过手机提前预约,能够直接在自家小区门口下车,让“最后一公里”多一种选择,减少电动自行车事故的发生。


来源:杭州日报-政在解读    作者:文稿 | 朱颖婕 摄影 | 李忠 龚晓怡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造最美高铁组团!淳安文昌镇迎来一场“头
“我借的钱还清了,你们该把项链还我”民警
男子酒后打母 持刀对警叫嚣:动我下试试!
美国至杭州临时航班抵达 共183名未成年
“风递茶香,渐入佳径” 第十九届中国茶圣
浙江发布2019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
宝宝“着急”高速服务区内降生 众人接力保
为防医疗资源挤兑 日本传染病学会不建议轻
欧洲丹麦最先复课:幼儿园小学解封 让家长
韩国:新冠病毒治愈患者复阳率2.1% 暂

杭州影像


樱桃熟了

风雨书店:每本书都...

没有比早餐更重要的...

29.1℃, 初夏...
但与之伴随的,常常是屡禁不止的违规驾驶、无法治理的乱停乱放、随意销售的“超标”车辆……这些乱象,使电动自行车的交通安全问题成为城市综合治理的痛点和难点。对此,杭州召开全市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开展为期两年的专项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