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千高速“生命护栏”为何屡修屡坏 交警调查结果令人意外
2020-04-20 09:25:33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 

杭州方向周浦港大桥附近路段有的隔离栅防护栏有不少这样的破损点。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于军 摄

高速公路隔离栅防护栏是阻止行人上高速的“生命护栏”,然而,杭千高速公路富阳桐庐段(杭州南收费站至安仁互通)75公里范围内,隔离栅防护栏却破损严重,仅2019年,业主单位就发现了2000多处破损点,虽然都进行了及时维修,但很多仍被再次破坏。

“生命护栏”为何屡遭破坏?日前,记者与高速公路交警总队杭州支队五大队的交警一起,对该路段的隔离栅防护栏破损情况进行了调查。

两公里内有14处破损

护栏边竟种了蔬菜

4月15日上午,记者随高速交警来到杭千高速公路杭州方向周浦港大桥附近路段,看到用铁丝网做成的两米多高围栏,一段已被剪开,形成了一道1米多宽的口子。而边上警示牌上,“高速公路禁止入内”8个大字清晰可见。

从这个口子走出防护栏,外面是一条狭长的空地,种满了芹菜、韭菜、土豆等,有的地方还搭起了地膜,一些防护栏也被用作种豌豆的架子。杭千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杭富管理处副主任陈小明介绍,出于安全等因素考虑,隔离栅防护栏外的区域一般用于绿化。

沿着空地往杭州方向走了两公里,记者找到14处明显的隔离栅防护栏破损点,有不少破损点附近也种了蔬菜。而这一路段,“高速公路禁止入内”的警示牌有5处。通过一条村道,记者来到该高速路段桐庐方向的隔离栅防护栏外,发现了两处明显的破损点,其中有一处在高速公路配电房边上。随后,记者又与高速交警一起来到杭千高速公路桐庐收费站附近,在杭州方向的1公里路段,发现了5处明显的隔离栅防护栏破损点。

这些隔离栅防护栏是被谁破坏的,蔬菜又是谁种的?当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杭千高速周浦港大桥附近,发现隔离栅防护栏边上有一些人在劳作,其中一位60多岁的老人说,他是附近富阳东洲街道学校沙村村民,看这块地方荒着没人管,就来种点菜,已经两三年了。

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规定,高速公路从公路用地外缘起向外距离不少于30米的区域,为公路建筑控制区,禁止修建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高速公路隔离栅防护栏内的区域,是高速公路用地,禁止种植作物。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晨辉 通讯员 于军 施福寿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与亲人失联31年 浙江民警帮她找到回家路
政策刚宣布奖励“秒”到账 桐庐启动 “产
1.99元抽杭州“城市锦鲤”公益盲盒 亿
杭州公租房货币补贴保障标准调整,一个月1
在家一通电话次日新证寄到家 建德办理老
吓人! 消防通道内违规“用气” 露天熬蘸
平安归来 迎接风雨后的深情相拥!
安徽大学:老师捅死女生与我校无关 报道标
妙龄女子整容手术后去世
男子报警称妻子在超市偷东西了!原因没想到

杭州影像


樱桃熟了

风雨书店:每本书都...

没有比早餐更重要的...

29.1℃, 初夏...
随后,记者又与高速交警一起来到杭千高速公路桐庐收费站附近,在杭州方向的1公里路段,发现了5处明显的隔离栅防护栏破损点。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于军摄高速公路隔离栅防护栏是阻止行人上高速的“生命护栏”,然而,杭千高速公路富阳桐庐段(杭州南收费站至安仁互通)75公里范围内,隔离栅防护栏却破损严重,仅2019年,业主单位就发现了2000多处破损点,虽然都进行了及时维修,但很多仍被再次破坏。两公里内有14处破损护栏边竟种了蔬菜4月15日上午,记者随高速交警来到杭千高速公路杭州方向周浦港大桥附近路段,看到用铁丝网做成的两米多高围栏,一段已被剪开,形成了一道1米多宽的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