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最近杭州不少爸妈“头都大了”!学校还没开学,培训班续费“夺命call”安排上了
2020-04-18 21:50:3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短信电话微信声声入耳,美术英语游泳件件催续。”这两天,家有一年级孩子的程先生被多家培训机构的续费催促搞得不胜其扰,创作了一首打油诗安慰自己。

程先生自创打油诗一首

不只是程先生,最近有娃的家长们纷纷收到了各类培训课程的续费“夺命call”。

“涨价倒计时”“这个价格错过了不再有”“再犹豫就真没了”……课程顾问催得叫一个急。初三、高三等部分学生才开始复课,各类培训机构就已经坐不住了,大力推荐线上课程的同时,还催促家长以低价囤线下课程。

不少家人发出了“灵魂拷问”:往年6月份才开始报名的暑期班今年怎么提前了这么多?就连秋季班也都安排上了,这才刚刚4月份啊。

游泳班还有34节没上

老师又来催续暑期课

“才一年级的娃,最近各种培训课程的电话真是把我搞崩溃了。”程先生的女儿一年级,除了学校正常的网课,还报了一个在线英语培训课程,“这个课程的节数比较多,上课花费的时间也不少。“程先生说,孩子都忙不过来了,就想着把之前报名的课程上完后再考虑要不要续。

没想到这两天,课程顾问时不时就来催促了,说续费14880元,可以上150节课+10节赠课+15节朋友圈课程,加起来就是175节课。这个朋友圈赠课的意思,就是在朋友圈打卡满多少天可以送15节课程。“1万多元,也是一笔不小的花销,而且之前的课没上完,我后来就严词拒绝了。”程先生说,课程顾问还说现在不报后续会涨价,“那我也不能不理性是不是?”

课程顾问发给程先生的续费套餐

除了线上课程,线下的游泳课也开始催着续费了。“xx家长您好,看到你们基础课只剩34节了,这个月百团大战,问下要不要参加?”看着游泳老师发来的微信消息,程先生有点哭笑不得,游泳班这个月才复课,里面还有34节课,续课来得也太早了吧。“现在这种情况下,安全起见,我们近期也不打算去游。”

游泳老师发来的信息

游泳老师解释:“老会员比较优惠,这个时候团购买最划算了。”末了,还不忘提醒他们去上课,“我们这个月上课打卡还有小礼物,别忘了哈。”

最近,程先生还接到了几个美术课的续费电话。除了已经在报的这些培训课程续费,还有一些新的其他课程也推荐过来报名。“头都有点大了。”程先生有点无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我借的钱还清了,你们该把项链还我”民警
男子酒后打母 持刀对警叫嚣:动我下试试!
美国至杭州临时航班抵达 共183名未成年
“风递茶香,渐入佳径” 第十九届中国茶圣
浙江发布2019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
宝宝“着急”高速服务区内降生 众人接力保
最后一批返浙援鄂医疗队结束隔离休养回到杭
大学老师杀死19岁女生:控制欲很强,曾扬
平台招主播开展淫秽表演
男子非法入境越南密接确诊患者后潜逃:已抓

杭州影像


樱桃熟了

风雨书店:每本书都...

没有比早餐更重要的...

29.1℃, 初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