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星火之光 融数据之力 杭州蓄势破难再出发书写“两战”答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0 08:10   

杭州日报

止如丘山,发如风雨。有人说,疫情中的浙江,政府有侠气,而商人不自怜。全国公益指数榜首的杭州,拥有超300万志愿者和超4.8万个社会组织。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杭州快速凝聚多方力量,持续探索数据治城,给出了一份有温度、有品质的抗疫答卷。

履行社会责任

企业主体心怀大局勇担当

7天建厂、2天调试检测,1800多平方米的专业车间里,两条口罩生产线源源不断地产出防疫物资。随着钱塘新区一家企业首条口罩生产线的正式投产,每天可供应10万只一次性民用口罩,复工企业的口罩供应问题得到改善。

这段时期,杭州企业的“跨界”行为特别多,生物医药公司、服装箱包企业,甚至电子科技集团纷纷架起口罩生产线,将春节期间还不到10万只的口罩日产量提高到了800万只。口罩主材料紧俏“一布难求”?路先股份研发可替代新材料,每天可产口罩100余万只。检测试剂成全球“刚需”?奥泰生物3天完成订单出口海外,为世界抗疫贡献杭州力量。

“疫情不结束,工作不止步。”杭州在战“疫”中积极推动各类企业各展所长,充分发挥资金、技术和人才等优势,于一线履行社会责任。阿里巴巴集团党委、网易党委、吉利党委分别设立10亿元、2亿元、1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采购海内外医疗物资;浙江长龙航空公司党委成立特殊飞行小组,执飞浙江省驰援武汉包机12架次,运送医疗队1200余人,为战“疫”护航;鲜丰水果党支部承诺“保障供应,守护健康,品质如一,绝不涨价”……

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全力服务“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通知》,及时组织、广泛动员,发挥企业党组织在复工复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每栋楼宇、每个商圈、每个园区、每个行业的有志之士参与社会服务,保障市场供应,慷慨捐款捐物,彰显“善城”杭州的城市温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通讯员 杭组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杭州向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发出倡议,广泛动员各类社会组织凝聚专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各级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机构,向疫区提供医疗防护用品和资金支持。履行社会责任企业主体心怀大局勇担当7天建厂、2天调试检测,1800多平方米的专业车间里,两条口罩生产线源源不断地产出防疫物资。全国公益指数榜首的杭州,拥有超300万志愿者和超4.8万个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