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草帽”带货记 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开展“助农增收、梦启下姜”直播带货
2020-04-20 06:49:3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宝宝们,除了品尝推荐给你们的白马地瓜干,有机会也请来大下姜走一走、玩一玩!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下姜村,各位宝宝也来支持一下吧!”来自市委办公厅的杨雪强在屏幕前头戴草帽、卖力吆喝,俨然地道的下姜村农民模样,带有土味的喊话更令点赞声在评论区不断刷屏。

17日中午,在淳安县枫树林镇下姜村凤林溪旁的直播现场,驻枫树岭镇服务小分队全员化身“硬核主播”、实力带货,同时联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妇联和千岛湖大下姜乡村振兴联合体,齐心售卖番薯干、百花蜜、高粱饼、菊花茶等农产品以及民宿旅游产品,为云端销售、助农增收增强推动力。

一个小时的直播里,既有主播们的魅力,也有“老铁们”的热情。味蕾连着“乡愁”,网友们为爱下单,迅速将流量转化为销量。本次直播观看人数9791人次,点赞数36420次,截至直播结束销售了269单,营业额14378元,数据随着后续销售仍在不断增长中。

这一段时间,驻枫树岭镇服务小分队很忙,忙着为拓展销路奔波。这场联合直播的背后,正是源自小分队的一次突发奇想。在前期的走访中,他们发现企业主、农户手上有大量因疫情积压的农产品。地瓜干、百花蜜、高粱饼等农产品虽土味十足,却是农户增收、乡村振兴的金钥匙。直播带货,既能帮助企业、农户破解销售难题,又可以将大下姜的乡村特色文化、旅游美景有温度、有感情地传递给广大网民。

当小分队了解到市妇联拥有淘宝直播间这一平台,主动联系了妇联,双方一拍即合。这一活动得到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点赞,通过开启“助万企帮万户,直播带货促发展”系列活动,迅速在86家市直机关派出的服务小分队中成功推广。

这是面对疫情的应急之举,也是促农发展的谋远之策。市委办公厅的其他三支“助万企、帮万户”小分队也在“展销路”方面动足了脑筋——驻建德乾潭小分队帮当地农民卖了两批次的草莓,这一次携乾潭镇农办、村主任、企业家等10余名同志,直接来到下姜村直播现场“取经”,提前为乾潭直播专场做足准备;驻四季青服务小分队利用微信线上内购会专场、小程序分销等模式进行在线“卖货”,帮助相关服装企业回笼资金;驻瓜沥服务小分队协调萧山区商务局和瓜沥镇开展“外贸优品云购汇”活动,帮助镇内出口企业对接内销平台、拓展线上销售,并协调杭州商旅集团推动丰润酒业等相关名特优产品入驻商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佩佩 首席记者 赵芳洲 记者 马梦妍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平安归来 迎接风雨后的深情相拥!
10岁“熊孩子”离家出走,民警扮演知心哥
杭州临平望梅路互通全线贯通 预计8月通车
明天第二批“神兽”即将返校,小学老师们今
“同一个世界团结在家”:全球顶级明星抗疫
建德首家集中医学观察点清零 累计接收20
1亿元购机消费券 杭州移动实力助推消费加
男子感觉裤兜内一热 低头一看充电宝爆燃了
“拍好看点”!女子醉驾被查 全程撒娇还比
鄂45岁女子组织煽动近百人在小区聚集 已

杭州影像


樱桃熟了

风雨书店:每本书都...

没有比早餐更重要的...

29.1℃, 初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