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亮出“投资杭州”名片 签约外资项目14个,总投资14.2亿美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7 07:58   

杭州日报讯“中国有很大的航空市场,我们非常期待在进博会上与杭州的企业达成合作。”法国图卢兹航空谷国际事务总监提洛·尚菲尔德表示。这是近日杭州和欧洲航空产业视频对接会中的一幕。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连日来杭州展开一系列产业投资促进活动,通过举办视频会议、投资推介、企业走访对接等多种形式,积极对接全球产业链,抢抓新发展机遇期。

本次进博会期间,杭州市在场内场外共签约外资项目14个,总投资14.2亿美元,其中犀牛智造产业园项目、杭州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增资及再投资项目、赛默飞世尔-健新原力CDMO合资项目(单抗合同开发和生产项目)在国家会展中心正式签约,总投资4.6亿美元,涉及人工智能、互联网制造、生物医药等行业。同步开工外资项目10个,合计总投资97.8亿美元。

进博会是杭州对接国际产业与资本、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的大平台,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难得的招商引资洽谈对接的大舞台。杭州市投资促进局及早准备,将进博会作为招商引资的“主场”,并安排了一系列活动。聚焦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结合我市重点产业链打造,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方向,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和推介。如7日在上海举办的杭州航空产业投资恳谈会,与空客、罗尔斯-罗伊斯、泰雷兹集团、德事隆集团、霍尼韦尔等十多家企业及机构代表就全球及中国航空产业链各环节发展现状、发展重点及杭州市航空产业的合作机遇等议题展开了交流;在进博会场馆服务贸易展区举办杭港投资专题会,深化在高端服务业、金融投资、科技孵化、城市可持续管理等领域的杭港合作发展;举办生物医药产业恳谈会,邀请丹纳赫集团、拜耳(中国)、复星医药等国内外20余家生物医药头部企业共谋杭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举办集成电路产业(上海)恳谈会,邀请高通(中国)、意法半导体、紫光展锐等20余家国际集成电路企业,以及欧洲、日本,国内的集成电路龙头企业参加会议,促进在沪国际、国内集成电路领军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连日来杭州展开一系列产业投资促进活动,本次进博会期间,杭州市在场内场外共签约外资项目14个,总投资14.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