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万亿市值的茅台 1万亿市值的五粮液 白酒股为什么能如此强势?
2020-11-07 08:07:50杭州网

都市快报 11月的首周,A股市场出现反弹走势。除了近期已经大红大紫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另一个不得不提到的行业板块就是白酒。

昨日,伴随着沪深两市整体回调,白酒股也出现一定回落,但这不能盖住资本市场中四溢的“酒香”。作为大消费领域中的一个明星板块,白酒股的涨幅有目共睹。如今,2万亿市值的茅台、1万亿市值的五粮液已成为A股市场的一个现象级代表。

酒业“绝代双骄”

茅台酒香,五粮液也不赖。本周四,白酒板块中排行“老二”的五粮液创下一个纪录:总市值突破1万亿元大关,并成为深市首个万亿级公司。如今,总市值排在五粮液前的,只有贵州茅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农业银行、招商银行这七家公司。

尽管昨日五粮液股价冲高回落,盘中最高触及261.2元/股(收盘微跌0.04%),但这并不妨碍该股在年内的高光表现。从年初算起,截至昨日收盘,五粮液的年内累计涨幅已达98.23%,这还是建立在去年该股暴涨178.4%的基础之上。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贵州茅台身上,该股2019年累计上涨108.8%,今年则继续强势上涨45.85%。

在谈到为何如此看好白酒时,重仓五粮液的明星基金经理刘彦春表示:“看长远些,我们仍然非常乐观。我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具活力、最有潜力的大型经济体。”刘彦春指出,我国有足够的投资空间和投资能力,在很多年内都可以实现投资和消费相互牵引,正向循环。他强调:“创新正在各个领域发生,即使在传统行业,科技赋能也正在带来效率的持续提升。”

报告期内,五粮液近期还交出了一份亮丽的三季报:公司实现营收和净利润两位数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24.93亿元,同比增长14.53%。该公司还是上市白酒公司自2016年来,连续19个季度营收实现两位数增长的唯一企业。不仅如此,五粮液还先后对专卖店进行升级改造,推出“云店”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与新浪集团合作创新推出数字酒证,探索挖掘五粮液消费、收藏、投资价值;先后与阿里巴巴、华为、京东等企业达成战略协议,搭建数字化五粮液平台。

“白酒股是公募基金现在必配的品种,基本上是主流做法。”华南地区相关基金公司人士补充道,“白酒股业绩表现稳定、基本面扎实,尤其是高端白酒的格局清晰稳定、集中度高,在年末市场不确定因素比较大的环境下,白酒股是基金持仓比较放心的品种。”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白酒股在最近几年时间里如此受欢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年杭州首场“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钱塘新区中小学生运动会“开跑” 打响“
杭州新闻界庆祝第21个中国记者节,最新表
企业抵押生猪获贷300万 杭州首笔“生物
富春诗意与数字化的碰撞桐庐县桐君街道全力
天猫双11第二波即将开启 大额券、5折券
共建亚运城市 共享亚运红利 杭州亚运会新
上海浦东一老赖被供应商杀了?警方:假的
哈尔滨一小区发生疑似气体中毒情况 1人死
海南警方悬赏30万!看到这3个人请立即报

杭州影像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

西湖秋韵,长三角菊...

生物链靶向治水显成...

绿藻 护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