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现在是老鼠繁殖高峰期!杭州灭鼠30多年的专家 用的是这5样治鼠“利器”
2020-10-03 08:23:28杭州网

沈老师说,杭州的老鼠一般有三种,沟鼠、黄胸鼠、家鼠。家鼠较小,黄胸鼠善于爬墙,沟鼠别名大家鼠,个头大,是农村和城镇的最主要害鼠。春秋两季,是灭鼠重点时期,一般来说,春秋两季是老鼠繁殖高峰期,用药一般都在惊蛰和霜降两个节点,惊蛰万物复苏,老鼠也开始活跃起来。霜降(今年是10月23日)前后老鼠也分外活跃,因为它们准备屯粮过冬了。

汪经理带了一盒治鼠工具:手电、钢丝球、老鼠贴、溴鼠灵、溴敌隆。

手电用来查询老鼠的形迹,看鼠洞、老鼠粪便,判断老鼠出没地。

钢丝球用于堵牢老鼠洞,老鼠除了刨,主要用撕咬来打洞,钢丝球堵牢洞口,老鼠咬不断,撕咬还会口腔出血,有了它老鼠就不会再继续钻咬。

粘鼠板放在老鼠出没的必经之路上,胶水会粘牢老鼠。

溴鼠灵是一种干的饵剂。溴敌隆是一种蜡丸饵剂,有防潮作用,一般用于窨井治鼠。

何奶奶家厨房水槽下方,阴暗潮湿,地板发霉,有洞,还有老鼠屎。汪经理用钢丝球堵牢了洞口,又在水槽下方放了蜡丸状的溴敌隆,在干处又投放了溴鼠灵。为更加保险,还放了粘鼠板。

汪经理叮嘱保姆每天注意检查,老鼠吃了饵剂,一般3到5天会毒发身亡,吃了药的老鼠会到处找水喝,在厨房或客厅放一点水,老鼠会倒在水旁边。

沈老师说,灭鼠、灭蝇、灭蚊、灭蟑螂称除四害,环境越是脏乱差越是这四害喜欢滋生的地方,居家最要紧的还是要保持清洁,不乱堆乱放,不给四害提供生存的土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这所流光溢彩的小学
公交站里的短暂相聚 杭州一对双胞胎女儿带
开通宵车20年 杭州209路公交司机汤师
杭州有人高速边如厕后失联 故事太曲折!
杭州又添好玩打卡点 红色溪口山地运动公园
沪苏浙皖"电子驾驶证、行驶证"互认!快去
实时播报:“超长黄金周”第二天 哪些路段
3D扫描服装定制 5秒钟量体 2小时取衣
武汉25公里灯光秀深情告白祖国 国庆假期
武汉8分钟绚丽灯光秀!山河无恙 阖家团圆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
手电用来查询老鼠的形迹,看鼠洞、老鼠粪便,判断老鼠出没地。粘鼠板放在老鼠出没的必经之路上,胶水会粘牢老鼠。钢丝球用于堵牢老鼠洞,老鼠除了刨,主要用撕咬来打洞,钢丝球堵牢洞口,老鼠咬不断,撕咬还会口腔出血,有了它老鼠就不会再继续钻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