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救救我的儿子!儿子在头上剃了一个“NB” 母亲绝望走进派出所:“帮我管管他”
2020-10-03 08:08:12杭州网

两次见面后

剃掉了男孩一头绿发

第一次见面,是徐洋主动去的修脚店,看着红头发的晓峰,拒绝了他递过来的一根烟。

过了两天,赵大姐再次哭着进了派出所,原来晓峰这两天和别人喝酒打架,弄坏了别人的电动车,找赵大姐去赔钱。晚上生气的赵大姐不让晓峰出门打游戏,晓峰就用铁棍把店里的卷闸门给支了起来,不让他妈妈关店。

崩溃的妈妈拿叛逆的儿子无计可施,只好又哭着去找徐洋。

看着无助的赵大姐,徐洋意识到,这个孩子如果再没有人去管教,扳回正道上来,就真的废了。

第二次见面,徐洋用办理居住登记的方式,让赵大姐把儿子带到了警务站。

一进门,晓峰就一把脱掉了T恤衫,嚷嚷着说热,一屁股坐到了躺椅上,他的头发这次是绿色的,还在鬓角处剃了“NB”的字样。

徐洋看着男孩子的绿头发哭笑不得。

“办居住登记不能染头发。”

没想到头发是晓峰的“逆鳞”,他不肯:“警察还管头发?”

“警察不管头发但管办证。”徐洋拿着推子,笑了笑:“不剃?就不能在这里长住。”

晓峰不愿意回老家,虽然万般不情愿也只能认了,一头绿发消失在了徐洋的手上。

第一回合,徐洋胜。

一根根拔掉

这个少年心上的刺

不喜欢读书,全身是刺,缺少认同和爱……徐洋在心里为问题少年画了个像。

“听你妈妈说,你的手机坏了想要钱买一部新手机,要不在我这里社会实践,我给你发工资。”徐洋说。

晓峰不肯,觉得妈妈给钱应该的,自己不需要额外干活赚钱。

徐洋把他留在警务室聊了3个多小时,到了晚上8点多,晓峰喊饿,徐洋给他拿来牛奶,但没饭吃,两人都饿着。

晓峰终于妥协:“可以是可以,但规矩不能太多。”

社会实践的第一天,徐洋跟晓峰说你可以叫我师父,我收你为徒,晓峰没说话,下次叫徐洋还是“喂”。

徐洋送晓峰一个红袖章,告诉他,红袖章代表警务站的形象。晓峰不情不愿戴上,给徐洋打下手,打扫卫生,发资料,送东西。

来警务站办事的人看到戴着红袖章的晓峰都很客气,对他说谢谢和再见,短暂的不适应之后,晓峰回馈了从来没有过的礼貌。

有天回家,他突然夸了妈妈一句漂亮,赵大姐半天没回过神。

徐洋还布置晓峰读法律书,答对题目有奖励。

“看书?不可能。”从一开始不屑一顾,到被徐洋强行“镇压”摁在桌边一条条背诵法条,到最后被激起胜负心,为答对题目赢得奖励,自觉翻开书本,晓峰看完了这辈子都没打算看的《基础法律常识》。

一点点进步徐洋都不吝夸奖,“我觉得你行”、“你不错”、“你聪明”挂在嘴边,晓峰虽然维持着“很酷”的表情,但有好几次被徐洋瞄到他偷偷在笑。

慢慢地,晓峰愿意跟徐洋说一些“男人跟男人之间可以说的话”,比如游戏、女朋友,还有未来。

徐洋给晓峰买了个杯子,他抱在手里凶巴巴和其他人说,这个杯子是我的,你们不要动。

半个月过去,有天晓峰进来若无其事喊了声师父,徐洋说,当时自己差点落下“老父亲的泪水”。

师父,我以后能不能还来问你?

最后一天到了,晓峰对徐洋说:“师父我明天不来了,我想出去闯一闯。”

徐洋鼓励他:“什么时候觉得不行了再回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这所流光溢彩的小学
公交站里的短暂相聚 杭州一对双胞胎女儿带
开通宵车20年 杭州209路公交司机汤师
杭州有人高速边如厕后失联 故事太曲折!
杭州又添好玩打卡点 红色溪口山地运动公园
沪苏浙皖"电子驾驶证、行驶证"互认!快去
实时播报:“超长黄金周”第二天 哪些路段
武汉8分钟绚丽灯光秀!山河无恙 阖家团圆
近九旬的女排"保姆"讲述女排"娘家"故事
视频平台"共享会员"藏灰产链 涉不正当竞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
徐洋第一次见晓峰(化名),晓峰的头发是红色的,斜躺在一张修脚床上,旁若无人从怀里掏出一包烟来。“这么小的年纪抽烟?”徐洋诧异。晓峰看了他一眼,说:“你要不要来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