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为了游戏皮肤 13岁男孩偷转87次钱!帮他追回充值的上万元后 杭州辅警小姐姐决定为此拍一部短剧
2020-09-07 14:52:17杭州网

杭+新闻讯 半个月前,杭州一位李女士有事去银行取钱,发现自己的账户莫名其妙少了11530元,让她百思不得其解。

银行卡身份证都随身带,密码也只有自己知道,不太可能被人窃走。一万多对于夫妻俩都在厂里打工的家庭来说也不是一笔小钱,这钱去哪儿了?

在和银行工作人员核对了半天之后,李女士脸色越来越难看。她谢过对方,急匆匆往回家赶。

一天之后,李女士来到钱塘新区临江派出所门口,身旁还站着一个13岁的小孩,耸拉着头,默不作声。李女士很心烦,但又不知道去派出所有没有用,看到有穿制服的走过来,就一把拉住对方。

“警官,我孩子在用自己手机钉钉打卡,偷偷充值了11530元的游戏币用来买装备……这么一笔钱,你能帮帮忙吗?”

为了游戏皮肤,

13岁小孩偷转87次钱

李女士拉住的人是派出所的辅警朱珍。她请母子俩进派出所里,讲讲清楚。李女士告诉她,“钱是孩子偷偷拿我手机给他自己转的,很多记录还被他删了,都去买游戏皮肤了。我知道,这个钱有可能拿不回来,平常也没什么时间陪孩子,如果可以,也请麻烦帮忙教育孩子。”

原来,现在学校都要求孩子每天打卡,早上7点多,孩子起床后就会拿李女士的手机打卡。李女士每天都要去厂里上班,也没去多想,孩子一要手机她就会给。

坐在一旁的小孩没抬头,语速很快,他说,自己充值的是《和平精英》游戏皮肤。

久而久之,小孩就动起了“歪脑筋”,拿着母亲的手机三番两次的往自己微信里转钱,少则几百,多则上千,然后全数用在了游戏上。游戏皮肤还不是买的,是赌博一样靠抽出来的!

前前后后,小孩一共支出87笔。

“你怎么知道你母亲的支付密码?”一旁的朱珍好奇的问道。

“有次打车时看到我妈支付,我就记住了。”孩子回答。

“我来试试吧!”朱珍拿起手机尝试与游戏发行方的电话客服联系,先后拨打了6次才打通。

“小孩未成年,母亲作为监护人也完全不知情……”朱珍耐心地对客服讲。

朱珍也顾不上其他工作,说了足足四十分钟,客服这边总算给了结果:等15天工作日,会给出处理结果。

为了不让更多妈妈受损失,

辅警小姐姐决定拍个剧

转眼间十五天过去,9月6日李女士带着儿子小伟又一次来到了临江派出所。

这次,他们怀着激动和感谢前来,因为钱到账了。

“你妈妈这1万多你知道有多来之不易吗?13岁,当务之急是好好学习……”临江所工作人员看到小伟后,循循善诱了起来。大家都知道了小孩的故事。

通过教育,小伟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花了母亲这么多的钱,这让他很后悔。临走时,小伟还主动提出要给妈妈写一封道歉信。

小伟说,钱退回来之后,游戏里的皮肤全没了。但这和让妈妈消气相比算不上什么...

这事儿也总算有了一个不错的结局。不过朱珍总觉得,类似事情无论是派出所接警还是新闻里出现过好几次,家长往往碰到此类事情,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事实上,即将施行的《民法典》规定: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也就是说,以后家长都有权利追回孩子未经自己同意乱花的钱了。

但像记者这么写,肯定还是很多人搞不清楚。因此,朱珍找来派出所同事,拍了一本短剧,这样家长应该都能知道了!

这本剧究竟讲了什么,不妨来看看。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叶寒卉 记者 李维和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首条富阳至杭州市区夜间线8514路今晚开
地铁1号线三期、6号线一期、杭富城际线新
拳打民警求赐手铐 半夜跳河 骚扰110
“我只是顺走一条围巾 ,你们就从杭州追到
全省13个读书会集结 “浙里•悦读”读书
太惊险!液化气瓶口冒大火 他抱起来就跑
尾气检测不通过怎么办?一定要去102家具
湖南张家界一男子学校附近持刀伤人 4名学
贵州安顺:“网红景点”再酿悲剧 一旅友遇
“世界上最孤独的大象”被解救 曾被关35

杭州影像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