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低开回稳 上周五A股收假阳线 短期内或考验主板行情成色
2020-09-07 07:39:26杭州网

都市快报

上周五A股低开回稳。沪指低开1.43%,上午低位整理,下午缓步回升,收盘跌0.87%;创业板指低开2.06%,回升力度大于主板,收盘跌0.54%。两市量能继续萎缩,个股基本涨跌各半。

如何看近日走势,本周会怎样?

由纳斯达克指数领跌的美股,对上周五A股造成了短线冲击,但两市均低开回稳,K线双双收阳,终盘跌幅也均在1%以内,幅度并不算大。

但是,这样的一根假阳线,也令A股接下去的走势多了一些变数:

首先,从以往走势看,假阳线意味着受利空冲击显著低开,虽未继续向下拓展空间,却也无力收复当日跌幅,接下去往往还会有反复。

比如今年以来,沪指分别在2月3日、2月25日、3月13日、3月30日、6月12日、7月23日收出过假阳线。

可以看到,这种日K线对中线走势意义并不大,但次日低开或再收阴的概率却很高,也即假阳线之后,短线压力还需要继续消化。

其次,沪指留下了一个缺口。就在冲关无力、楔形整理近尾声的时候,出现跳空缺口,若短期内不回补,则调整空间有可能被打开。

第三,蓝筹股并未护盘或借机发力。上周五多数时候大盘较为疲弱,但在A股形象需要维护,周末新股还要多发的背景下,蓝筹股并无护盘动作。

与此同时,在创业板跌幅较大,场内资金也并未出现转向低吸蓝筹股的迹象,说明近日的个股恶炒,令“投资理念”进一步遇冷。

相对来说,创业板指上周五回升的力度更大些,收盘还站上了10日均线,也没有留下跳空缺口,个股的上涨面超过三分之二。

尽管我们并不认同也并不看好一些创业板垃圾股的持续炒作,但存在即合理,特定环境、特定机制和特定时期,它就是市场资金逐利的目标。

有短线操作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固然还可以在这个活跃的市场中找找赚快钱的感觉,但对多数投资者而言,风险只会大于机遇。

并且,大家也看到了,创业板注册制之后,投机炒作的调门又升了一个八度,价值投资和蓝筹股,又被冷落了,而沪指正面临技术上的阻力……

故短期内沪指更让人担忧,假阳线和缺口本身就意味着短线并不乐观,再加上周五晚间美股又跌了,周末核发了8家公司IPO,周一该如何将息呢?

当然,如果你认定中国崛起、A股向好是大方向;认定注册制下优胜劣汰是长期趋势,那么对短线的波动可以不理会,低吸或持有蓝筹也可以坚定些。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南都电源(300068):三季报预增40%-70%,预计盈利4.61亿元-5.6亿元。

★深圳华强(000062):拟分拆下属子公司华强电子网集团至创业板上市。

★冀中能源(000937):拟以33.44亿元从控股股东处购买华北制药10%股份和金牛化工20%股份,并成为金牛化工的控股股东。(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太惊险!液化气瓶口冒大火 他抱起来就跑
尾气检测不通过怎么办?一定要去102家具
杭富城际铁路新进展!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美食顾问陈立携首部文字集《滋味人生》亮相
杭州江干“圆梦礼包”助力100位学子圆读
"绿水青山大联动"迎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两周
让百年经典焕发新活力!杭州历史经典产业打
“我去跳河了!”
贵州一货车起火 司机把车直接开到了消防队
女宾区闯入水暖工!女顾客吓坏 老板:赔5

杭州影像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

地铁姑娘桥站配套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