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痛心!大学男生抢救无效去世!凌晨 爸爸的朋友圈令人泪目
2020-09-07 10:42:26杭州网

杭州发布

“吾儿孟磊,抢救无效今晨与世长辞……为回报社会,也为了让吾儿回到生前学习生活的母校,按其遗愿遗体捐赠母校。”

这段时间,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生孟磊父亲发的一条朋友圈,牵动了全体师生的心。

杭师大钱江学院22岁男生孟磊与白血病斗争了近1年后,怀着对亲人深深的眷恋,永远地闭上了双眼。

在重病期间,他对父亲说出了最后的心愿:“把我的遗体捐给学校。”去世当晚,他被母校8位老师专车“接”回了杭师大,如愿“睡”在日思夜想的母校。

男生口中的“大佬”

突然生病了

1998年出生的孟磊,来自浙江嘉兴,是个清秀斯文的小伙子。2016年,他考入杭师大钱江学院,怀揣美好的梦想,来到杭州念大学。

性子温和的他,不争也不抢,与室友们相处融洽。平时,寡言少语,但是班会课上轮到他发言,他也会语出惊人,滔滔不绝地坚持自己的观点。“有他在的地方,气氛总是特别好,他是班级里的开心果,把欢乐带给同学。”

“看上去,他比较腼腆,实际上,他可是我们的‘大佬’。”杭师大钱江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毕业生小楠说,孟磊平时乐于助人,男生在打游戏比赛时,他总是倾囊相助,三年来,他成了男生们的“大佬”。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病魔已经悄悄降临。2019年9月,刚开学不久,孟磊觉得后背隐隐作痛,当时并没有太在意。两个月后,背痛在持续,于是,孟磊前往医院检查,当时被医生诊断为脊椎炎,必须接受药物治疗。12月底,满心期待跨年的孟磊等来了一个坏消息,他被告知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为了治疗,他不得不办理休学。

孟磊的父亲孟加生深爱着儿子,他第一个站出来要捐骨髓给儿子。幸运的是,父子俩的骨髓配对上了。今年5月,孟磊在浙大邵逸夫医院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但是术后效果不理想,血液里的真菌始终不能杀除。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人民日报、杭州日报、浙江新闻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我只是顺走一条围巾 ,你们就从杭州追到
全省13个读书会集结 “浙里•悦读”读书
太惊险!液化气瓶口冒大火 他抱起来就跑
尾气检测不通过怎么办?一定要去102家具
杭富城际铁路新进展!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美食顾问陈立携首部文字集《滋味人生》亮相
杭州江干“圆梦礼包”助力100位学子圆读
湖南张家界一男子学校附近持刀伤人 4名学
贵州安顺:“网红景点”再酿悲剧 一旅友遇
“世界上最孤独的大象”被解救 曾被关35

杭州影像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
他们是值得世人尊重的“无语良师”在杭师大医学院的“无言师碑”上刻有两百多个名字,名字背后是逝者庄重的决定——将自己的器官、遗体捐献出来。生命尽头他决定捐赠遗体给母校“自己要加油赶紧好起来,快点回到学校。他向父亲提出了最后的心愿,“捐赠遗体给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