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单膝跪地不一定是求婚 但一定是因为“爱”!杭州民警这个动作火了
2020-09-07 13:53:58杭州网

杭州日报

9月2日晚上10点,杭州义蓬派出所接到一通来自云南曲靖的报警电话。

电话中,女子声音颤抖,告诉民警:“有个男生要自杀!就在杭州!”

这位女子说,是她的朋友陈某(化名)把自己手腕割伤了,还拍了一张的照片发给她。照片里,血流了一地。

“陈某说和女朋友分手了,而且所有的朋友都不理他......”报警的女子说,“他感觉被这个世界抛弃了,十分孤独,他说他活不下去了,你们快去救救他!”

男子自杀危在旦夕,民警火速救助

破门进入房间,单膝跪地为伤者包扎

来自2000公里外的报警求助,民警相当重视!派警后,民警周名扬火速赶往现场。

但他很快发现,发现男子房门反锁,他多次敲门呼喊,都无人应答。

因情况紧急,民警当机立断,破门进入房间。

房内,一名男子赤裸着上半身躺在床上,手腕明显有横切伤口,地上血迹斑斑。

救援工作刻不容缓,周名扬立即拿出急救包,单膝跪地,给陈某进行初步的止血包扎,并指挥PTU队员拨打120。

陈某此时还有些许意识。96年的新警察周名扬一下子有点懵,只能大声呼喊陈某的名字,让他保持清醒!随后,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民警立即协助医护人员将陈某送到杭州第九人民医院救治。

经医生确认,陈某手腕上的口子很大,但好在并未割破动脉,伤口也被包扎处理,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在确认陈某无碍后,民警联系了陈某的家人。

为情所困,25岁的他犯了傻

自杀的男子今年25岁,比周名扬还要年长一些。2年前随父母从安徽来到杭州,目前待业在家。

他因和女友分手,十分郁闷,便想找朋友倾诉,但是朋友都没有回复,他便觉得这个世界上就没人在乎他,于是就有了割腕自杀的傻念头。割腕后,陈某拍照发给刚认识没多久的网友,告诉她自己只是想要一场恋爱和一些友情,怎么会这么难……好在这名远在云南的网友及时报了警。

陈某的母亲告诉民警,这不是陈某第一次自杀了,身为母亲,她伤心痛心,希望民警能帮帮他。

民警对陈某进行了教育和引导,“父母养大你也不容易,你要为自己活,也要为亲人活,遇到困难要勇敢面对,好好找个工作,遇到问题不要总想着轻生,身边还是有很多关心你的人......”

经过民警不断劝说,陈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会珍惜生命,民警这才放心离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蒋小燕 王骁璇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地铁1号线三期、6号线一期、杭富城际线新
拳打民警求赐手铐 半夜跳河 骚扰110
“我只是顺走一条围巾 ,你们就从杭州追到
全省13个读书会集结 “浙里•悦读”读书
太惊险!液化气瓶口冒大火 他抱起来就跑
尾气检测不通过怎么办?一定要去102家具
杭富城际铁路新进展!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湖南张家界一男子学校附近持刀伤人 4名学
贵州安顺:“网红景点”再酿悲剧 一旅友遇
“世界上最孤独的大象”被解救 曾被关35

杭州影像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男子自杀危在旦夕,民警火速救助破门进入房间,单膝跪地为伤者包扎来自2000公里外的报警求助,民警相当重视。电话中,女子声音颤抖,告诉民警:“有个男生要自杀。”这位女子说,是她的朋友陈某(化名)把自己手腕割伤了,还拍了一张的照片发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