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收好山核桃,也要守好“钱袋子”!淳安宋村乡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2020-09-07 10:48:32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讯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近几年警情高发案件,也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减少群众经济损失,尤其是加强山核桃采摘期间的反电信网络诈骗,连日来,淳安宋村乡平安办联合各村网格员,通过多形式开展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旨在提升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标语、短信微信等方式,结合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危险性及不法分子实行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向群众普及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并提醒大家时刻警惕,加强对个人信息的保护。

白天,宋村乡平安办组织专门宣传队在山核桃采摘上山入口处发放宣传资料,并提醒注意山核桃采收期间的安全防控。

中午,工作人员则利用村民打山核桃回家休息时间,上门讲解反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

宋村乡党委副书记徐弘表示:“现如今有钱人反而被盯得更紧,今年的山核桃马上就要开打,老百姓的钱袋子一下子鼓起来,很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所以此时加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真正让防诈知识、反诈意识入脑入心,助力美丽城镇平安建设。”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鲍海霞 方慧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我只是顺走一条围巾 ,你们就从杭州追到
全省13个读书会集结 “浙里•悦读”读书
太惊险!液化气瓶口冒大火 他抱起来就跑
尾气检测不通过怎么办?一定要去102家具
杭富城际铁路新进展!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美食顾问陈立携首部文字集《滋味人生》亮相
杭州江干“圆梦礼包”助力100位学子圆读
湖南张家界一男子学校附近持刀伤人 4名学
贵州安顺:“网红景点”再酿悲剧 一旅友遇
“世界上最孤独的大象”被解救 曾被关35

杭州影像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