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杭州举行纪念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7 06:36   

杭州日报讯 6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今年全国“土地日”的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土地日’是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引导全社会关心和珍惜土地资源、增强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意识的重要宣传平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也是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实施第一年。

记者了解到,为纪念第30个全国“土地日”,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自然资源国情国策的关注和认识,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一周以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临安分局联合举行了围绕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既是保护土地的实际举措,同时助力打造信用杭州。活动由“一主、三副、三访”及公益宣传片展播组成,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向公众普及自然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法制观念,强化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责任担当,形成上下协同、各方努力、人人尽责,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共同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局面。

“‘一主’活动面向社会公众组织,以‘深入学习贯彻新《土地管理法》,提升规划资源管理精准化水平’为主题,从6月19日起,以省市媒体为平台,动员广大群众开展学习新《土地管理法》有奖知识竞答,扩大新《土地管理法》的宣传面。”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24日,已有近2万人次参与线上竞赛。该局法规处处长还走进浙江农林大学课堂宣讲新法,规划资源干部走向街头分发新法宣传资料1000多份,受到了学生和市民的欢迎。

同时,市规划资源局还制作了以“节约集约土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纪念第30个全国“土地日”公益宣传广告片,6月22日起,在各电视网络平台滚动播出,让新《土地管理法》和土地故事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杨文龙 童锦  编辑:汪浩
返回